上海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 晨冠等响应
2014-05-17 19:43:02 来源:中国网

 
 

晨冠在现场进行质量追溯系统展示


5月16日,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集晨冠等四家婴幼儿配方乳粉获证企业,召开关于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新闻通气会。本次会议由杨斌生副处长介绍会议主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顾振华通报上海市贯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等文件要求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并介绍四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换发新证的情况。

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的统一部署,此次全国各地婴幼儿配方乳粉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于本月31号结束,上海市目前已提前完成此项工作,其中上海晨冠、多美滋、花冠、纽贝滋四家乳企顺利完成换证工作。

为顺利通过这次换证审查,4家企业提前进行了规模不等的整改或改造,总投入超过1亿元。据悉,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四个最严”、上海市委市政府“五个最严”特别是“最严的准入”要求,按照《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以下简称《2013版细则》)等文件规定,对本市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开展重新审查和再审核。

其中上海晨冠于几年前已经完成此项升级,达到了新细则的要求。据悉,晨冠严格实行关键控制点管理,按照乳制品HACCP,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要求,对车间环境、卫生、设备、工序、人员等各个环节进行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分析,识别关键控制点并实施动态监控,达到10万洁净级厂房标准。

会上,四家企业分别进行了产品追溯系统的演示,以晨冠的聪尔壮产品为例,该系统支持输入聪尔壮罐底生产批号或扫描罐底的二维码,即可查询产品信息、产品标签、外包装、质量标准、原辅料记录、质检信息、流通信息等,详细到质检员是谁,均有记载,此项系统需要强大的数据库支持,以及前期详细的数据录入工作。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企业实时生产状态,据了解,晨冠乳业早在2004年已经引入质量安全监控系统,做到了全程透明可追溯。

最后上海晨冠乳业董事长涂醉桃呼吁四家乳企共同携手,促进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朝着健康良性的道路发展,生产适合中国宝宝、让国人放心的好奶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