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工作队组织大扫除 偏僻村湾卫生彻底变样
2014-12-27 09:54:29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周韧 通讯员 吕友明
 
“看到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心情非常好。”昨日,市人大办公厅驻黄陂区长轩岭街小康工作队再次来到黄陂区官田村王家冲湾,62岁的村民王绪权老人高兴地说。经过彻底大扫除,这个“脏湾”彻底变样,成为美丽村湾。
 
王家冲湾地处偏僻的黄陂区北部,小康工作队上个月到这个村湾调查文明创建,发现这里卫生状况十分糟糕:纸张、果皮等生活垃圾和畜禽粪便随处可见,水塘、水沟里漂浮着很多塑料制品,是周边农民公认的“脏湾”。
 
村民小组长王绪友介绍,王家冲湾方圆2平方公里,地处偏僻,经济落后,对卫生状况也不太讲究。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大批劳动力外出务工,原有282口人的湾子,只剩下70多位爹爹、婆婆留守,村湾卫生状况更是每况愈下。
 
12月2日,在小康工作队组织下,王家冲湾20多名村民代表举行大会,提出“家家户户动手,创建文明村湾”。在小康工作队员、街道有关单位协助下,村民齐动手,当天展开了一场彻底大扫除,湾子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村民还打算在湾子里增设垃圾桶,为当家塘清淤,新修水泥路、公厕、垃圾池,建娱乐广场等,共同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