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军运会接待保障线路道路绿化景观提档升级
2019-05-01 16:27:33 来源:

百姓享受“出门见绿 四季赏花”福利

汉网消息(通讯员 吴亭 汪峥 汪鼎)野战国防园飞碟靶场绿茵草坪、茂兴路绿化提升、中核隙地绿化工程、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出口绿化……走在蔡甸区多条军运会接待保障线路,沿途迷人的景致和满眼的绿意令人赏心悦目。近日,从军运会蔡甸区环境保障全域提升工作指挥部获悉,区军运会相关的园林绿化提升工作已完成99%,军运会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快步伐,正积极迎接即将开始的射击测试赛。

点面结合打造高品质赛场绿化景观

在军运会射击馆,实地感受绿化提升后的优美景观。从新修建的嵩阳大道左转,笔直进入射击场馆,就能看到,大门道路两侧已是姹紫嫣红,8米宽的景观绿化带内,绿化树木与彩色的花朵互相映衬,层叠布设。粉红色的矮牵牛花、深红色的石竹、青绿色的金森女贞簇拥点缀,和树池中间的香樟树、桂花树相连,形成“一处一景、林木相融”的多彩画卷。

进入飞碟靶场,放眼望去,1.5万平方米的草坪青翠欲滴,令人心旷神怡。据了解,飞碟靶场草坪已全面铺设完成,该靶场草皮采用国际通用的马尼拉草种,草皮带泥厚度为2厘米,生长期为每年3至11月。走入场内,草皮柔软,地势平缓,走起来十分舒服。为保障靶场草坪透水性,整个靶场设计有0.3%的坡度,避免场地因降雨而积水,有利于花草生长。

区园林和林业局工作人员欧阳建军介绍,射击场馆内共栽植银杏、香樟、广玉兰、桂花、红叶石楠、紫薇、柳树等各种乔灌木4700余株,铺设草坪2.8万平方米。道路两侧鲜花为草本鲜花,花期为1至3个月,工作人员定期对绿化带内的花卉进行维护、更换,确保赛事期间赛场景观达到高品质效果。

“拆墙透绿” 处处繁花似锦

“看到花,我就会手痒到手机都掏不赢,记录下生活,发个朋友圈,一天都是美好的!”市民方女士说,现在蔡甸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不仅让家门口变成了“公园”,更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幸福感倍增。

随着全区军运会园林绿化大提升工程的推进,蔡甸更多百姓享受到了“出门见绿、四季赏花”的福利。在茂兴路与莲花湖大道路口,人行道两侧的绿化效果显现,每个8米长、2米宽的树池内都种有五彩斑斓的植被,置身其中,处处树影摇曳、繁花似锦。

据介绍,茂兴路是军运会接待保障线路,总长1.1公里,目前已完成全部绿化提升工程,其中有500余米的“拆墙透绿”路段,沿路还种植有丰花月季和藤本月季等花卉,更是景色怡人。目前,该道路沿线共有绿化树木300余株,包括银杏树、香樟树等,并将沿线原本种植树木的树穴,改造为树与花草混种的树池,进一步提升道路美观。

区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林木森介绍,茂兴路沿线人行道的每个树池内,均种有2株银杏树,其中色块类树池配绿色的红叶石楠,鲜花树池则配备孔雀草、石竹、三色草等鲜花,两种树池交叉搭配,达到色彩点缀搭配的效果。同时,部分路段在树池后方,增种常绿树樟树,提升道路阴蔽能力。林木森说,“道路提升不仅是提升路的美观效果,更要让居民们感受到切身的好处,比如路上常绿树多了,夏天遮阳效果就更好。”

卫生死角变身惬意的绿地“小公园”

细心的市民也一定发现了,最近在中核隙地、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出口、区纪委旁及区公积金管理中心节点等主要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中,许多过去的卫生死角,已悄然变成了一个个惬意的绿地“小公园”。

“以前中核酒店对面的隙地杂草丛生,旁边有人往里面扔垃圾,还有周边市民在这里种菜,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卫生死角。”在中核隙地节点现场,欧阳建军指着绿化提升后的小公园说,“看到没,一个曾经的卫生死角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里多了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看着附近空地上已种好的一棵棵小树苗,家住中核的周女士说,这里的变化显而易见,周边的垃圾不见了,坑坑洼洼的地面变成了草坪,加上新种的树,为这里增添了许多生机。

据了解,我区累计实施了三环线蔡甸段生态绿带绿化提升、茂兴路绿化提升、十永线南段(含永安收费站节点)绿化提升、九真山绿道绿化提升、枫树一路绿化提升、军运会射击场馆景观绿化、沪渝高速永安收费站出入口加油站旁绿化、十永线南段老世陈节点绿化提升等多个军运会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共栽植乔木3676株、灌木24550株、铺设草皮7.45万平方米、栽植或摆设花卉3586平方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