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T台秀,唱“晾晒经” 洪山区关山街举行美丽晾晒表彰会
2019-04-12 09:33:3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通讯员 刘洪凯)为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精致武汉建设,4月11日下午,洪山区关山街道办事处在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馆正门举行了“美丽晾晒”文明宣传活动。街办事处、街妇女联合会、街公共管理办领导以及辖区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下午2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美丽晾晒”达人队表演了中国风T台走秀,并融入了“美丽晾晒”宣传元素;而来自阳春社区和智慧城社区的居民们则将“美丽晾晒”倡议以三字经和三句半的形式展现给大家。此外,康居园社区还带来了乐器合奏。

在表彰环节,来自华科大社区的陈燕芳和来自逸景华庭社区的杨青上台接收表彰。陈燕芳告诉记者,她家住一楼,由于社区绿化较好,树木高大,一楼居民采光晾晒确实存在一些不便,早些年很多住低楼层的居民自行在树木上牵晾衣绳晾晒。2015年开始,社区逐步开始在楼栋间空旷地方安装晾衣架,从那时起,她便主动在公共晾衣区晾晒。有些居民仍旧习惯牵绳晾衣,陈燕芳便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耐心劝说。经过长期的宣传引导,目前社区晾晒情况得到极大改善,她所住的楼栋居民都能自觉文明晾晒。

而作为楼栋长的杨青则谈到,逸景华庭小区在2014年开始在每一栋楼的楼顶安装公共晾衣架,2018年又对晾衣架全部进行了翻新。“我们小区的楼栋长、物业公司、社区三方积极联动,楼栋长遇到有不文明晾晒的业主,楼栋长会上门耐心劝说,物业和居委会也会积极上门宣传”杨青告诉记者,在多方积极努力下,目前小区业主基本已养成文明晾晒的习惯。

逸景华庭社区书记邹密告诉记者,从业主刚入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在进行宣传。“那个时候,我们去其他文明晾晒做得好的小区拍照,然后把照片发在我们的业主群里,让大家知道美好的小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邹密介绍,这个方法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此外,针对一楼住户以及晾晒确实存在困难的业主,他们也积极帮忙协调解决。“对于一楼采光差的业主,我们会免费主动发放晾晒绳,让他们在楼顶晾晒。”

相关负责人介绍,军运会召开在即,会把今天活动好的经验,陆续在各个社区进行推广,为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持续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