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志愿者服务迎军运 垃圾分类美家园
2019-03-19 17:38:4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周杨 胡洁)为迎接世界军人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氛围,蔡甸区大集街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学雷锋月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组织太极志愿服务队与巾帼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在莲溪社区、黄虎村大金湾、高湖绿道开展了“志愿服务迎军运,垃圾分类美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早上,在莲溪社区中心广场上,来自大集街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向周围的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环保宣传,经过老师的讲解和展板宣传,他们知道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对垃圾进行分类?教师志愿者还把小卡片发送给现场的居民朋友,让他们根据卡片上面的内容,对号入座贴在相应的垃圾筒上。大家现学现用,不明白的相互询问,很快地完成了小小的测试,成功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和孩子考试考得很好一样,显得特别开心。通过学习,这些老年居民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化家园人人有责。

志愿者们拿上传单,走上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发放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呼吁大家一起爱护周围的环境,美化自己的家园。随后来到“九如鲤”美丽乡村大金湾,向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最后,又赶到风景如画的高湖绿道上清洁绿道。看着湖边的柳树刚刚发出的嫩芽,枝条随风摆动,像婷婷玉立的小姑娘在跳甩发舞。平静清澈的湖面像一面大镜子,映出了青青的山,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微风吹来,能闻到空气中香甜的味道,清新诱人。偶尔看到绿道边游客留下的水瓶、塑料袋,大家连忙捡起到放到垃圾袋中,生怕破坏了这一方极致的美景。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调动了社区居民洁净家园、与军运同行的积极性,更让他们了解军运,助力军运,提高武汉军运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且通过他们引导更多人为垃圾分类工作开好局,为迎接军运会起好步,为美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