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麻城工务段唱响铁路线设备检查整治“春之声”
2019-03-08 21:20:0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刘卫兵 贺勇)进入春季,正是整修设备的黄金时节。3月8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麻城工务段采取“拉网式检查,强推式整修”的方式,在全段范围内开展铁路线路和桥梁设备春检春整活动,确保线桥设备静态达标、动态优良。

图一:整治铁路线现场。龚靖 摄

图二:更换钢轨。龚靖 摄

图三:进行钢轨接头除锈作业。龚靖 摄

图四:进行锯轨作业。龚靖 摄

图五:整修铁路。龚靖 摄

图六:打磨钢轨焊接接头。龚靖 摄

该段采取分片包保、动静结合的方式加强检修工作,由段领导带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分线,重点对管内线桥隧、安防设施、防洪重点地段等行车设备进行一米不漏地全面“体检”。 同时加大线路动态添乘检查力度,各级干部分线别,每天添乘机车,检查线路动态变化。注重线路、桥梁检查工区的作用发挥,强化高大边坡、道岔、曲线等关键设备的检查,做到检查到底到边、全覆盖。

按照“边检查 、边整改”的原则,该段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由段、车间两级综合研判,定责任、明措施,突出抓好重点病害的整治。推行专业修、机械修、集中修等维修模式,确保整修一处达标一处、巩固一处,确保铁路安全运输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