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车站:7小时的特殊“陪护”
2019-01-17 10:16:5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陈端 喻喜兰)1月15日22:10分,在武汉天河机场进站口,一对中年夫妇抱着离家出走2天2夜的女儿痛哭流涕。“谢谢您,从我女儿下车开始就一直守护着她”,旅客张女士的父母握着武汉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贾青青的手表示感谢。

当天14点46分,从广州南站开往武汉站的G1110次列车到站后,列车长和站台客运员张庆办理交接,将一名情绪不太稳定的旅客移交给车站,并表示,旅客张女士在车上神情恍惚,精神状态非常不好,请车站给予密切关注。

客运值班员贾青青和武汉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后,正准备上前和张女士沟通,谁知她拔腿就跑。为防止出现意外,贾青青一路小跑抱住她,并搀扶着她坐下,看着她衣着单薄,贾青青赶紧脱下自己的羽绒制服给她穿上,并试图通过聊天来缓和张女士急躁不安的情绪,在聊天中得到了她母亲的联系方式,贾青青随即拨通电话,对方表示将尽快从郑州赶到武汉。

随后,张女士要求自行离开车站,考虑到张女士情绪十分不稳定,贾青青担心张女士的安全,又无法阻止其离开,在向车站请示后决定跟随照顾。期间,张女士情绪波动较大,一直反复,一会要求贾青青陪她逛街,一会要求去天河机场,7个小时过去了,最后她们乘地铁来到天河机场。21:50分,张女士父母来到天河机场,见到了女儿,这才有了前面的那一幕。处理完这件事再回到武汉站,已是接近12点了,此时的贾青青已是疲惫不堪。

在与旅客张女士父母沟通过程中得知,他们家住河南郑州,张女士今年27岁,一年前因为感情问题导致间歇性神经异常,已经连续服用了一年的药物进行治疗,13日,她自称身体已经恢复,准备上班,结果出门后就一直联系不上,张女士的父母心急如焚,一直在郑州市区寻找张女士。

1月16日早上,贾青青致电张女士父母,得知一家人已经安全到家,这才放下心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