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妹子”热心帮助“小姐姐”无障碍出行
2018-12-27 10:00:2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付花) “谢谢大妹子,你的细心帮助让我感到出门不孤单。”身高只有1.1米,今年已经57岁的李女士站在即将发车的漯河至上海K1047次列车车厢门口,对站在站台上的武铁沈丘站客运员董金英激动地说。

12月25日13时左右,董金英在值班时看到一个背着背包还拎着行李的矮个女性旅客正在走向车站候车室门口,因为身材矮小且负重太多,这名特殊旅客显得十分吃力。

“这位小姐姐,您需要帮助吗?”董金英立即迎上前,想帮助该旅客提行李,因为不知道对方年龄,董金英不敢冒昧称呼,客气地把这位特殊旅客叫成“小姐姐”。

在帮“小姐姐”提行李的过程中,董金英得知,这位“小姐姐”姓李,今年已经57岁了,准备坐下午的漯河至上海K1047次列车去上海探亲。看到“小姐姐”因为身高行动不便,董金英帮其购票、验票、安检后进站。在候车室安顿好“小姐姐”坐下后,正当董金英准备要离开时,董金英看到“小姐姐”欲言又止。董金英询问得知“小姐姐”想去卫生间,董金英听后安排另一工作人员看守好“小姐姐”的行李,自己领着“小姐姐”去卫生间,帮助“小姐姐”解决了上卫生间时的所有难言之苦。

“大妹子,你真是好人。”看到董金英如此贴心照顾自己,这位“小姐姐”也放松了紧张的情绪,把董金英当成大妹子大声称呼起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