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二期路基贯通逾七成
2017-10-02 10:40:30 来源:长江日报

 
 

1日,东湖绿道二期白马驿站施工现场,建设者脸上挂着微笑   记者詹松 摄

汉网    (记者韩玮 通讯员施攀峰 田立平 黄静)国庆期间,千余名建设者坚守在东湖绿道二期施工一线,向12月28日建成开放的目标冲刺。国庆节当天,长江日报记者走进东湖绿道二期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建设者的身影,湖泽道、湖町道部分景观节点、驿站、道路已呈现新貌。

百余名工人酣战桃花岛

将种植近万棵桃树

1日下午2时,记者驱车来到位于三环线青化路立交附近欢乐大道旁的东湖绿道二期湖泽道白马洲桃花岛施工现场。占地7.8万平方米的桃花岛上刚完成征地拆迁,砖渣清理转运、土方地形整理同步进行。15辆挖掘机、1辆吊车正在作业,百余名挖掘机操作工、吊车工、钢筋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武汉地产集团东湖绿道二期湖泽道市政负责人杨磊介绍,年底将呈现给市民一个靓丽的桃花岛门户景观节点,岛上种植近万棵桃树,有桃花坞驿站,还有水景,将打造中国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展示国内外艺术家的雕塑等作品。湖泽道上有岛、堤、湾、泽,将呈现“双岛五堤,十里桃花”之景。

桃花岛所在的湖面上还将建一条绿道,连接桃花岛与东湖风景区湖光村,最终延伸到李家大湾,与东湖绿道一期的郊野道相连。为保证水系连通,位于湖中心的绿道通过一座拱桥连接。

桃花岛上的绿道主线宽7米,支线宽4米,10月20日左右开始种树,绿化面积近8万平方米。

项目经理本月7日结婚

现在仍坚守建设一线

距离桃花岛不远处的白马驿站也是东湖绿道二期的重要门户节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层的主驿站和配套的两栋商业建筑即将封顶,百余名工人正在奋战。

武汉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张睿智介绍,截至1日,白马驿站已完成管桩464个,垫层浇筑完成76%,承台浇筑完成55%。总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的白马驿站,除主驿站外,还配套商业、文化、旅游休息区以及公共厕所、停车场。地面停车场拥有351个停车位。具有荆楚风格的驿站建成后,将呈现蓝灰色瓦面,非常漂亮。

施工方一冶集团白马驿站项目经理曾国兵老家在湖北孝感应城市,9月初进场后一直待在一线。他计划于10月7日在老家结婚办酒,却没时间张罗。爱人为支持他的工作,辞去自己的工作,先回老家做准备。他说:“总共有5栋建筑要保证在12月20日完成精装修,还有外围的广场和停车场也要全面完工,时间非常紧。我看看10月5日能不能回老家,办完喜事后,10月9日就赶回来。”

湖町道路基已贯通

将呈现百亩油菜梯田花海景观

记者随后驱车来到位于三环线严西湖隧道附近的东湖绿道二期湖町道施工现场。湖町道9.26公里长的路基已经贯通,混凝土路面已经铺就,沿湖有成片芦苇,充满野趣。26辆挖掘机正在平整场地,200多名工人分布在湖町道全线。湖町道与东湖绿道一期的落雁归霞节点无缝连接。

在万国公园景观附近,武汉地产集团湖町道市政现场负责人代传欣介绍,这里将打造成滨湖湿地,景观特色为“近赏田湾,远观山峦”,一排排绿油油的油菜梯田已经形成,全部完成后将呈现百亩油菜梯田景观。明年,市民可来此观赏油菜花海。

此外,湖町道全线将建起7座桥,让东湖水系在桥下贯通。目前已有2座桥基本成形,10月底全部完工。

湖町道有多个亮点,将打造二十四节气园,呈现部分节气景观,比如“春分”将通过跷跷板的形式来体现气温忽高忽低,“大暑”将用风车来营造盛夏的到来。

武汉地产集团介绍,截至1日,东湖绿道二期路基贯通56公里,完成72.8%;混凝土基层累计完成33.3公里,占65%;面层累计完成19.9公里,占39.12%。3处驿站中,马鞍山南门驿站已封顶;3处还湖工程已完成抽水,正在进行清淤施工。10月15日,将举行“再战60天,决胜大东湖”誓师大会,对前一阶段竞赛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奖励先进,并再鼓干劲,确保12月28日建成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