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家拔罐无法取下 消防员用锯子割开
2017-08-24 10:09: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 满达 魏铼 实习生 朱丹丹 通讯员 王治)在家用真空拔罐器拔罐,结果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罐子吸得太紧,根本拔不下来,家人用了锤子和老虎钳,还是无济于事,最后只好求助消防,古田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用锯子才把罐取下。今日,家住硚口区汉口城市广场的胡先生说,以后在家拔罐真得注意。

胡先生介绍,他家有一套真空拔罐器,将罐子贴在背上或腿上,用抽气活塞将罐内空气抽出来后,罐子就吸在了身上,吸了一阵后,可按罐顶的活塞通气,拔罐子拔下来,效果跟拔火罐差不多。

22日晚上8点多,他趴在沙发上,老伴马女士帮他在背上拔罐子,可能是有一个罐子吸得太紧,马女士怎么也拔不下来,她慌忙找来锤子和老虎钳,怎么敲罐子还是纹丝不动。胡先生急了,跑到楼下诊所,但医生也是爱莫能助。

9点多,儿子儿媳从外面赶回来,带着他来到普爱医院急诊科。此时,胡先生被罐子吸住的部分肿了5公分高,里面组织液都流出来了,医生建议他去医院隔壁的古田消防中队求助。

胡先生来到消防中队,4名消防官兵找来锯子,很快将罐子割破。胡先生顿时感到背部的皮肤松弛下来,之后他找医院处理了伤口。

胡先生说,家里有真空拔罐器的朋友得多注意,抽气时千万不能太过,吸得太紧。

另据武汉晚报8月23日讯

拔火罐罐子取不下来消防员用锯子割开 医生:不建议在家自行拔罐

(记者 李爱华)昨晚(22日),汉口一市民在家中自行拔火罐,没想到罐子却像生了根一样,牢牢地吸在皮肤上取不下来。消防员动用锯子将罐子割开,这才将罐子从男子背部取了下来。

胡先生住在古田二路华生汉口城市广场。今天(23日)下午,武汉晚报记者见到胡先生时,他正在家休息,背部因拔火罐留下了一个明显的伤口。

胡先生介绍:媳妇网购了一套真空拔罐器,并教他用过几次。昨晚8点多,胡先生觉得背部不舒服,便拿出真空拔罐器,按照说明书操作,用抽气活塞将罐内空气抽出来后,10多个罐子便紧紧地吸附在了后背上。

几分钟后,让胡先生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他按罐顶的活塞通气,位于后背左肩处的一个罐子不知为何怎么也拔不下来,妻子马女士过来帮忙,慌乱中还使用了锤子和老虎钳,但罐子像生了根一样纹丝不动。胡先生无奈跑到楼下的诊所求助,但医生表示没有办法。

昨晚9点多,儿子儿媳闻讯从外面赶回来,带着胡先生来到普爱医院急诊科治疗。因罐子吸咐的时间太长,胡先生被罐子吸住的部分皮肉肿起约5公分高,血液都渗了出来,看着十分吓人。

急诊科医生观察后表示爱莫能助,于是胡先生又跑到附近的古田消防中队求助。

4名消防员一面宽慰胡先生,一面找来一根锯子,很快将罐子割破一个口子,罐子随后被取了下来,但罐子吸附的皮肤出现了很多水泡。当晚,胡先生又坐出租车赶到市三医院,医生对其伤口进行了消毒和包扎处理,胡先生才放心地返回家中,此时已经今天凌晨1点多钟了。

今天,心有余悸的胡先生表示:只怪自己对真空拔罐器使用不熟练,抽气时抽得太猛了,导致罐子吸得太紧。

据了解,眼下天气晴热,不少市民习惯在家中拔罐、刮痧。记者从市三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该院接诊过因拔火罐烧伤被紧急送医的病人。急诊科医生表示:拔罐等确实有操作简便、使用工具易获得等特点,但其毕竟包含着医疗技术,对疾病的认识及治疗适应症的把握不足,很容易出现皮肤损伤、晕罐等不良反应,反而伤身,因而不主张市民在家中自行拔罐,至少应该十分谨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