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顶级科技企业孵化中心揭牌
2017-06-09 09:21:35 来源:长江日报

入驻珞珈创谷的公司员工正在办公   记者贾代腾飞 摄

汉网    (李咏 杨菁 通讯员刘金峰 况昕昀 冯攀)8日,华中地区顶级科技企业孵化中心——珞珈创谷正式揭牌,致力于打造成为独角兽孵化基地。这家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共同出资打造的孵化基地,将充分利用资本与资源的独特优势,为武大创业学子和高校成果转化提供一个顶级孵化平台。

“资源+资本”是最大特色,陈东升、雷军是创业导师

珞珈创谷由武昌区政府、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知卓资本合作建立。

知卓集团董事长、珞珈创谷创始人代表陶闯表示,这个基地将采用投资和孵化双轮驱动模式,“资本”和“资源”是其最大的特色。去年5月,武汉珞珈校友企业联盟与武昌区、武汉大学共同发起设立了珞珈创新天使基金,首期募集资金1.5亿元,基金管理人正是陶闯。加上知卓资本、海天会等一批国内外顶级创投机构参与,创业者募集资本的途径将更便捷。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是由诸多武大知名校友企业家联手打造的“珞珈商帮”,集聚了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等24名知名企业家,这些人都是创业导师,这是一般孵化器很难企及的资源。同时武汉大学强大的师资、技术成果等资源将为创业者提供各项帮助。

资本大家都有,资源往往有限。“创谷的核心就是背靠资源,这个资源就是武汉大学的资源、武大校友的资源、校友企业成长的行业资源。”陶闯说,“我们想做的是扶持、打造未来一些优秀的企业家,像陈东升、雷军,希望创谷可以创造出比他们还强大的创业者,这是我们的目标。”

8日,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与珞珈创谷签署协议,武大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将优先引进到创谷中。

开业之日已“满员”,正打算建设第二期

因为有这样独特的优势,湖北科创大厦24-25层面积2400平方米的创谷已经“满员”,不少企业已进驻办公。中国首个零代码可视化平台“镝数”的办公间内,员工们坐在电脑前进行技术研发。

运营方工作人员介绍,开业之日,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数家武汉大学实验室与珞珈创谷开始了深度合作,部分项目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比如应用于天宫二号的激光通讯项目。

据悉,还有不少企业等待入驻,目前运营方正打算建设第二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