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广场“植物医生”进社区
2017-06-01 21:19:16 来源:汉网

带孩子们亲近绿色爱护植物 绿色庆“六一”

汉网消息(通讯员 彭雪琴 谢助全)6月1日,洪山广场的“植物医生”们着100盆鲜花植物,来到了武昌区中南路幼儿园和武昌区水果湖街武铁社区。给幼儿园和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绿色礼物,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绿色课。

\

植物医生为小朋友过六一送礼物,来张公园大课堂全家福合影

\

植物医生走进社区,受社区居民热捧

上午10时,武昌区中南路幼儿园大班教室里,“植物医生”龚吉条正在课堂里带孩子们认识植物:“叶子是植物的鼻子,掌管着呼吸,将植物生长需要的氧气输送到植物身体的各个部位,帮助它生长,茎,就像我们的血管,他负责将各种吸收到的养分输送到需要的地方;而植物的根系呢,就有点像我们的嘴巴,吸收各种营养,让植物生长更好,而花呢虽然会凋谢,但最终能够形成果实,果实里就有许多的小种子,所以,小朋友们能不能告诉我,植物都是由哪些部分构成的呢?”孩子们看着手中的小盆栽,研究着这些植物宝贝身上的秘密。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讲各自在家中照顾绿植的事情,分享自己喜欢的植物,并教孩子们如何判断植物宝贝何时需要浇水,何时需要施肥,已经简单的判断每种植物习性的方法。热闹活跃的植物绿色课,让孩子们对养一株绿植心生向往,最后,植物医生们将带来的鲜花小盆栽发给大班的孩子,让他们带回家悉心照顾,做好养护记录,约定秋天再来看大家的盆栽。

\

中南路幼儿园小朋友上认真听植物医生上课认识植物

\

幼儿园小朋友户外园林大课堂

下午,“植物医生”团来到了武昌区水果湖街武铁社区,向到场的每位小朋友和社区问诊居民赠送 “六一”绿色礼物。绿色课堂开始了,问诊的6名常客已经将“植物医生”龚吉条团团围住,龚医生忙询问了这些“患病植物”的情况,并现场讲解了引起这些问题的原因,不光是问诊居民,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也听的很有趣味“把植物当朋友,就要听懂朋友的话,明白它的需求......”龚医生讲解完之后,便开始为复诊的“植物病患”看起病来。随后,一些领到花的居民也赶忙过来学习,居民方爹爹领到了一盆吊兰,之前不懂如何养花的他忙问起如何养护,龚医生从浇水、施肥开始一一解答。

\

赠送给社区居民鲜花,高兴得合不拢嘴

\

外国小朋友收到别样的六一礼物

据洪山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组织的‘植物医生’走进社区活动,通过送花给老人、孩子,并开设植物门诊,向周边社区、学校的朋友们,宣传了植物养护知识,希望大家都能亲近绿色,爱护绿色。我们广场的植物医生门诊是从去年4月开始开设的,一年来接待的问诊群众就达千余名,受到附近居民的喜爱,接下来,我们不光会在广场设置植物门诊,带领植物医生团队走进社区、学校,帮助大家更好的爱绿护绿。当绿色进入到千家万户,我们武昌的空气会更清新,风景也会更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