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育有4儿女曾有9套房 而今独躺医院无人管
2017-02-08 08:57:59 来源:武汉晚报


 

老话常言“多子多福。”不过,昨天(7日),躺在武汉市五医院的7旬老人尹师傅,却无法再相信这话了。尹师傅有三儿一女,如今,却不见儿女来病床前照顾,老人曾坐拥9套房子,如今却无家可归。今天,老人无奈,拿起他读了半辈子的武汉晚报,拨通了报上的新闻热线。记者随后采访了老人及其两子女,还原了一个现实版的人间悲剧。

悲剧病人:独自躺在医院一年多

老人本是襄阳人,上世纪50年代在汉从军,转业后留汉就业,并娶汉阳一本地女子为妻,生下三儿一女,之后日子还算顺利,子女们基本顺利成人,成家。大概10年前,妻子去世。2014年,老人老房子遇上拆迁,最终得9套房子补偿。

2015年,老人将名下房子分给子女,为自己留了两套房。不过,随后,这两套房又被儿子卖掉,卖房所得到老人手上的不过20万左右。老人将这些钱,连同自己手上的积蓄存在5张存折上,合计30万左右。

7旬老人育有4儿女曾有9套房 而今独躺医院无人管

没了房子,老人无处落脚。当年2015年12月,因病入武汉市五医院手术,自此再没离开医院。

今天,武汉市五医院外科楼10楼,负责老人病房的护士们告诉记者,老人在此住了已经一年零三个月。去年医生就给他开了出院单,但没人来接。老人说,出去自己无家可归。所以,就这样一直拖着。

平日里独自一人躺在病床上,好多天才会有一个精神有些问题的男子来送点馒头什么的。老人自己无法从床上坐起来,更不可能下地。所以,平日里都是委托护士帮他买饭,吃的都是几块钱的面。

老人自述:何处是家?儿女何在?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病房,这个病房3个病床,却仅有尹师傅一人。病房里尿液半盆,大便盆上盖报纸,遮着污物,臭气浓度超过厕所。

扶老人坐起来,听他讲述,以下为老人自己陈述:

我有三儿一女,老大在义乌做生意,老二是精神病患者,老三也在做生意,但不知道在哪。女儿远嫁内蒙。除老二偶尔来医院送点吃的,其他时间都是一个人。自入院以来,一年多时间里,女儿来过一次,老三来过一次,老大来过一次。

家中本有9套房子,应儿子要求,便分了。后来,自己留的两套房子又儿子卖了。所得房款,到自己手上的有20万左右,连同手上原有的钱,合计30万左右。去年被大儿子从义乌赶回来拿走。

自己退休金每月2000元左右。

原本去年就已经符合出院要求,但出去不知去哪,也没人照料,所以就一直拖到现在,还躺在医院。

我手上有女儿和大儿子电话,记不清三儿子电话。

目前的无助有两点:一是,欠医院医药费,二是,出去不知到哪,找谁照料。

记者核实:儿女有自己的想法

今天下午,记者拨通了老人大儿子的电话。一听是武汉来电,谈的又是父亲,老大火气颇大。稍作平静后,他说,他是分了房子,但他曾支付了3万多元医药费,在父亲住院初期,他还去过十几趟医院,并不像老人自述的那样,不管他。

之所以这大半年没去医院,是因为,父亲向法院起诉他。他是生意人,最忌讳官司,去年因为这些事情,损失了不少钱。

父亲所说的买房所得的钱,被他拿走的事情属实,但那是父亲借他的。

如何才能回来见父亲,老大的条件是,让父亲撤诉。之后再来跟父亲谈。

随后,记者联系了老人的女儿。女儿称她也分到了父亲两套房子,一年前也曾来看过父亲一次,不存在不管父亲的情况。

她远嫁内蒙,离婚后独自带两个孩子,根本无暇顾及武汉的父亲。另外,她远嫁内蒙,为的就是不掺合三个哥哥和老爹的事情。另外,大哥有言在先,不让她管这些事,所以,她管不了,也不想管。

另外,老人三儿子,暂时无法联系上。二儿子因病,无法正常沟通。所以,两人观点暂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