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到付39元”快递是个大骗局
2016-07-16 09:40:07 来源:武汉晚报

“到付39元”的快递包裹。

汉网   (张全录)前天,一个“到付39元”的快递,送到了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路冯先生的店里,当时他不在店里,他的妈妈帮他付钱签收,谁知打开一看,是两瓶低劣洗发水,还是三无产品,分文不值。冯先生说,自己根本没有网购过这些东西,这是明显的骗局。而记者了解发现,这一骗局在最近两个月集中爆发,全国多个城市不少网购达人都遇到了,被骗的武汉人也不少。而通过调查所得的证据可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昨天,冯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中通快递的快递员将一个快递包裹送到他的店里。包裹的外包装上贴有白色双面胶贴纸,上有“代收39元”字样。当时,冯先生不在家,他的妈妈接到快递包裹后,发现上面收件人的姓名、地址、手机号码,都非常完整而准确,没加思索就付了39元钱给快递小哥,并签收了包裹。

冯先生回来后,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在网上买过东西了,便打开快递包裹查看。发现包裹里是两瓶洗发水,瓶子上全是英文,没有任何中文标识,且洗发水打开后,气味刺鼻,是彻头彻尾低劣的三无产品。

冯先生感觉上当,立即联系了给他送包裹的中通快递网点,对方表示,冯先生已经拆封,不能退款。冯先生表示,自己并没购买这两瓶洗发水,这个包裹显然是骗子行骗的道具。不过快递公司还是没能给冯先生一个满意答复。无奈冯先生给中通快递客服打去电话,并表示,如果不给解决,就投诉到国家邮政局。客服这才表示,可以退款。

在武汉,像冯先生这样遭遇的还有很多。市民严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也曾收到过这样的包裹。因为清晰地记得自己当时没有进行网购,这包裹不可能是自己的,严女士拒绝付39元费用并拒绝签收,快递小哥只好将包裹拿走。

昨天,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近两个月来,全国各地数十个城市都有类似被“39元快递”诈骗的新闻报道,而记者发现,这些用来诈骗的包裹外包装贴的不粘胶贴纸和冯先生那个包裹上的贴纸一样,寄件人地址也基本都是广州白云区,且付款金额均为39元。

市民严女士说,种种迹象表明,这些包裹可能出自同一伙人,这个骗局的伎俩就是利用到付的金额远远高于包裹货品的价值,从而让骗子赚取差价。

昨天,记者联系中通客服得知,近期确实有不少“到付39元”的骗局。建议记者向中通快递总部了解。之后,记者联系了中通总部,希望其回答,这些快递包裹是如何在严格的实名制寄件要求下发出的;又如何才能通过实名制,帮收件人尽快找到发件人,挽回损失。负责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向公司反映,下周一给记者答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