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观光车载8名游客坠湖
2016-03-07 08:38:15 来源:武汉晚报



 

 图:图为落水的观光车。“头条报料”网友 摄

 
汉网    (张全录)昨天上午,东湖听涛景区,一辆满载游客的观光车在行至听涛景区行吟阁附近的荷风桥上桥处时,突然后退坠入东湖,司机与8名乘客落水,所幸附近3艘小游船迅速前来搭救,未造成游客溺亡。

昨天上午10点57分,游客裴女士正要过一个荷风拱桥到对面的行吟阁,桥两端各有一辆观光车驶来,由于桥面狭窄,两车无法同时过桥,南侧的这辆观光车便停下车来,靠到路边临湖的位置,想让北侧驶来的观光车先过桥。

可没等另一辆车过桥来,南侧这辆观光车就开始往后溜,之后就溜进了东湖里。

昨天下午,武汉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附近游船船夫说,事发时,这个载了8名游客的电动观光车,屁股先落水,触到湖底,车头则搭在了湖堤上。

多名目击者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事发时,有落水游客在水中游,有一些游客则抓住沉了一半的观光车的坐位和扶手,还有一名乘客仍然在车内座位上,没有逃出。一名男游客在水中,托举着一个儿童,试图让他爬上岸。而岸上乘客则伸出援手去拉拽。

在救援画面中,有多艘小船迅速前往事发水域参与营救。

昨天下午,记者在附近找到了这3艘船的船夫,他们分别是齐太平、李波、欧阳亚辉。

3名船夫说,他们的船距离事发现场不过一二十米,最先赶过去,很快就把水里的人拉了上来。

东湖听涛景区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董女士介绍,事发车辆车牌号为338,车上8名游客中3人被工作人员迅速送到附近中南医院查看,其中两名小孩(一男孩4岁,一女孩2岁)受到惊吓,并做了CT检查;一名73岁太婆(湖南郴州游客)骨折,目前在医院住院治疗,东湖听涛管理处已派人看护。其余落水者表示未受伤,不需要去医院,管理处为游客购买了干净衣服,并向游客赔礼道歉。

目前,初步认为,电动观光车等候错车时,为避让行人而倒车,因操作原因而坠湖。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他们将深刻反思,加强安全举措,并对此事负责到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