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街头扮斑马跳街舞“卖萌”
2016-03-01 08:34:00 来源:武汉晨报


 

昨天,青山钢花小学,孩子们在“斑马”的护送下过马路。



20名警察热情地跳起广场舞,以此形式宣传文明过马路。 记者柯美学 摄   记者史伟 通讯员黄娟 摄
 

汉网    (柯美学 通讯员黄娟)昨天,20名警察身着制服和“斑马”服,在街头跳起了广场舞,不明就里的行人都被他们吸引驻足。原来,这群“萌警”是青山区公安分局文明志愿者专门以这种形式,宣传市民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昨天下午,青山区武商众圆广场上响起欢快的音乐,4名身着“斑马”服的人高举“请走斑马线”的牌子,引来路人惊讶的目光。这时,一群身穿制服的民警突然从一辆车上下来,在广场迅速排起队伍,跟着节拍,跳起广场舞。他们动作整齐,舞姿奔放热情,人们纷纷驻足围观。音乐结束后,这些跳舞的民警突然“闪”不见了。

行人王女士说,在市民心目中,民警都是神情严肃的样子。她看了这支舞蹈之后,觉得警察也可以“萌萌哒、很可爱”,“一下子记住了‘请走斑马线’”。

青山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宣传文明过马路,警队民警抽空当志愿者,排练了一段舞蹈,并制作了“斑马”服,到街头作宣传。当天他们还向青山区钢花小学的同学发放了数百本文明宣传册。

链接:为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世界各地有一些吸引人的奇招:在巴西,斑马线变成了商品条码,上有购物中心名称,像在提醒人们快来消费;印度有些马路上,出现梳子样式的斑马线,不但提醒行人和司机注意,还提醒这里可直达美发造型沙龙店;美国纽约的斑马线,画出各种奇特创意图案;在南非,为吸引行人注意,他们将斑马线绘成不规则波浪状,让人们感觉像是走在真的斑马纹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