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赏樱今年“限流” 江城最佳赏樱地谁来接棒?
2016-02-24 08:33:26 来源:长江日报

 


 

去年樱花节期间,东湖樱花园内游人络绎不绝 记者李永刚摄
 

汉网    (见习记者王东方)    往年3月,武汉大学等地都会迎来大批赏花客,“到新花城赏樱花”更是成为全国热门话题。近日,武汉大学官方发布消息称,今年赏樱将实行免费限流参观模式,且樱花大道周边维修,不对外开放。

那么,即将到来的赏樱时节,江城最佳赏樱地谁来接棒?

    武大赏樱需提前预约

    上周末,家住循礼门的姚女士带着两个外地朋友来到武汉大学,希望一睹早樱“芳容”。“尽管未到樱花盛开期,但朋友们还是想来最负盛名的“樱花大道”转转,没想到这里因施工被封住,我们只能站在标有‘樱花大道’的路牌边拍照留念,3月份再来武大赏花,还要提前预约。”姚女士有些失望地说。

    在得知武大樱花开放期间,实行社会实名预约进校的消息后,经常来汉的北京游客吴清霞则发布朋友圈称,以前一到赏樱季,武汉大学里不是赏花海而是赏人海,今年该校推出免费参观、提前预约的措施,将解决“樱花烦恼”。

    针对这些现象,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舒伯阳表示,免费参观,让高校风景资源回归了公共属性;限制流量,让校园秩序不被过度破坏,同时确保了游客的观赏体验,这对武大校园和游客来说都是有利的。

    东湖或成最佳赏樱地

    “武汉大学赏樱限流,那全国各地的赏花客来汉后,去哪儿赏樱呢?”不少游客提出这样的疑问。

    事实上,武汉赏樱,除了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也是不错的选择。据了解,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培育,东湖樱花园内的樱花品种已经达到56个,种植规模达到万余株。与日本弘前市、美国华盛顿并称世界三大赏樱胜地。

    通过查阅近年来东湖樱花节的资料,记者获悉,2014年樱花节期间,正值磨山四季花城一期工程异国花园竣工迎宾,当时游客不仅可以在东湖樱花园观赏到万株樱花,还可以在家门口体味异国风情;2015年,东湖樱花园对夜间赏樱进行全面升级,景区采用能保护植物的节能冷光源,配置了各种卤灯、水下LED灯以及绚丽的彩灯烘托出满树的花影。东湖磨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磨山景区依然会推出具有特色和亮点的樱花节,目前景区正在陆续扩充停车位,加强安保等工作,届时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地游客。

    数据显示,去年东湖樱花节期间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另外,去年的首个赏樱高峰,武汉大学和东湖樱园两大赏樱胜地一天之内共迎客20万人次。

    “为保障游客的观赏质量,东湖景区也核定有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当东湖樱花园的赏花客超出该景区最大承载量时,游客的观赏质量就会受到影响。”舒伯阳教授说,武汉周边春季赏花线路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建议游客朋友可选择其他赏花目的地,比如消泗油菜花、东西湖郁金香、木兰云雾山的杜鹃花等,尽量避免扎堆出游。

    武汉其他赏樱地

    武汉其他赏樱地

    链接>>

    西北湖广场

    汉口金融一条街边的西北湖广场共栽种有樱花1000余株。西北湖广场的樱花主要是晚樱品种,开花时间为4月,想到该处赏花的人需要等待一些时日。

    汉口

    江滩公园

    摒弃了纷纷扰扰的人群,最好的景色隐藏在不为众人追捧的地方,那就是汉口江滩公园。

    洪山礼堂

    附近

    闹市的无名小巷内,竟也是樱花的海洋。在洪山礼堂附近一条长约百米的小巷,有一处樱花林,美景比起武大的“樱花大道”毫不逊色,而且是免费的。

    堤角公园

    堤角公园是武汉第一座江南园林风格的公园,这里的樱花美景就像苏州评弹一般柔美,园内小桥流水,仿古楼榭。

    晴川阁

    晴川饭店

    晴川阁旁也有许多樱花树,古雅的建筑,茂密的花朵,朵朵垂樱在旁衬托,真个似美人对镜贴花黄,艳色无边。

    清凉寨

    (中华樱花)

    清凉寨中华樱花面积多达3200余亩,数量11万余株,目前已发现的有崖樱、单齿樱、尾叶樱、刺毛樱桃、西南樱桃等。花期从3月初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