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之家开通“网上办事大厅” 办证实现在线申报在线预审
2015-12-19 10:27:59 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郑汝可 通讯员 山婵媛

 
今后,市民和企业办证,无需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咨询工作人员,无需因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而不断修改来回跑路——您即使下班回到家里,只要登录武汉市民之家网上办事大厅(http://wsbs.whhome.gov.cn:8080 )就可提交办证材料。遇到不懂的问题可在线咨询,申报材料通过网络预审合格后,您只需拿着预受理通知单、证件原件等纸质材料,到相应政务窗口办事即可。
 
昨日,“武汉市民之家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包括网上办事大厅、证照搜索核查系统、市民政务指数三大板块。
 
网上办事大厅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在线申报、在线预审、全程咨询等创新服务。首批实现网上申报的包括公安、公积金、食药监、人社等29家单位130个事项,本月底将实现43个部门398个审批事项。2016年春节后将向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延伸。
 
证照搜索核查系统,目前已整合建立全市745万证照信息数据库,共纳入67个部门、167个证照目录。行政审批服务部门通过证照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可以鉴别办事人提交材料的真伪,可以有效减少办事人证明材料重复提交,避免出现各种奇葩证明。下步,还将建立一人一库、一企一库、一事(项目)一库,为创业提供咨询服务。
 
市民之家政务指数,包括市场发展、民生保障和行政效能三个方面,依托全市统一平台整合市民之家自2012年成立以来1032万笔办事信息而建立,利用大数据分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为公众提供政务信息服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市民之家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是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旨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致力打造最优软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