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一购物中心凌晨起坍塌 消防战士灭火受伤
2015-12-03 08:41:16 来源:武汉晨报

 

 

    ▲购物中心内遭大火损毁严重︒

 
 
    ▲仓库屋顶被大火烧塌︒ 
 

汉网    记者戴旻阳  昨日凌晨6时许,位于阳逻阳光大道上的阳光购物中心仓库突发大火,经公安、消防部门的全力扑救,上午10时火情得到控制。记者赶到现场时,失火点附近商铺多位店员正将大批货物转移堆放路边。据悉,扑救中,一名消防战士不幸受伤。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仓库钢架塌陷扭曲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数名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

起火的阳光购物中心门前的人行道已被隔离。透过敞开的卷闸门,记者看到,购物中心内部已是一片废墟,一层屋顶陷落,发黑的网格结构屋顶纷纷垂落在半空。

通过该购物中心旁的一栋高层建筑,记者看到,商场后方的仓库顶棚从四周向中心塌陷,彩钢板架构的仓库支架扭曲严重,现场仍可依稀见到未燃尽的火苗。  

据悉,阳光购物中心共4层,1层前部为门面,后部为超市,2、3层空置,4层为办公室。起火仓库位于超市背面,与超市联通,有2层楼高,是一座搭盖彩钢板屋顶的砖混建筑。本次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此次燃烧的物质为超市日常用品和食用油。

周边商铺抢救货物

据该购物中心对面商铺店主李先生称,他在睡梦中被家人叫醒,称商场失火了。他看到商场后方大量黑色浓烟冒出,将商场楼上的高层楼房笼罩。因事发时还未到上班时间,因此楼中无人。

约7点左右,李先生看见消防、公安、急救车辆陆续到达现场,超市门前道路随即被封锁。

赵女士是失火超市旁门店的工作人员。早上7点多,她来到店内准备上班时,才发现由于失火附近几家店铺已经被封锁。她和几位同事立即开始着手将货物搬出商铺。

赵女士说,虽然火势并未蔓延至附近商铺,但出于安全考虑,她们还是决定转移货品。从7点一直忙到了11点左右,一刻未停。几位附近商铺的店员围坐在货品旁看守。

一名消防战士受伤

当日早晨6时58分,接到报警后,23台消防车、10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阳逻派出所、阳逻交警到场协助疏散现场群众。

上午10时,火情被控制住,没有群众受伤。

令人遗憾的是,记者从现场获悉,一名消防战士在楼内灭火时,不慎负伤,记者随后经多方联系获悉,受伤的消防战士被紧急送往同济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同济医院外科楼4楼重症监护室。工作人员称,上午11时许,受伤战士被送入急救室时,仍有意识。经初步诊断,其眼眶、头皮外伤,左下肢大面积烧伤。

截至记者发稿时,伤者仍在接受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