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哥”和老婆吵架竟吞镊子、打火机
2015-12-02 08:27:14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医生从华先生胃里取出的镊子和三个打火机。
 

汉网    (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男子因家庭矛盾,竟冲动吞下一根10厘米长的镊子;医生紧急为他手术取异物时,惊奇地发现胃里还有3个打火机。

家住汉口车站路的华先生今年42岁,平时动不动就会因为一些琐事发火,朋友和同事都叫他“冲动哥”。上周六晚,华先生在电脑上玩斗地主没完没了,妻子发现后就骂他玩物丧志,跟他吵了起来。华先生一下子激动了,从椅子上站起,随手从抽屉里拿出一根镊子,大声说:“你就是瞧不起我,嫌我不是大款,我把镊子吞了死了算了!”说完竟真的把镊子吞进肚子,一旁的妻子吓坏了。

第二天,华先生冷静下来后十分懊悔,夫妻俩和好之后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求诊。消化内科医生范彦立即为华先生手术,通过胃镜准确发现了胃里的镊子,但让他惊讶的是,在胃底竟然还躺着三个被腐蚀了的打火机,打火机的金属部件都已经不见了。随后范彦先用圈套器套取出了长10厘米的镊子,再一个一个地取出了打火机,整个取出过程用了不到10分钟。

对于华先生的行为,范彦非常震惊,因为打火机不仅塑料外壳有毒,燃料一旦发生泄漏会有灼伤胃肠道的危险,更危险是,打火机头端还有尖锐金属部件,若嵌顿或划伤肠道会诱发肠梗阻、肠穿孔、消化道出血等严重并发症。通过沟通,范医生了解到这三个打火机是华先生两年前心情烦躁,喝了酒后赌气吞下的。奇怪的是,华先生这两年来没有什么不适,到后来都不记得吞打火机的事了。

神经内科叶妮副主任医师介绍,华先生吞打火机也好,吞镊子也罢,都相当于一种自残自伤行为,属于冲动控制障碍,这类人很多都有边缘型人格障碍,严重的会有自残和反复自杀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