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下水道堵塞 居民跑20趟相关部门无人管
2015-10-12 07:49:55 来源:长江日报


 

9日,百兴佳园小区居民经过粪水横溢的路面出行       记者刘斌 摄

汉网    (唐煜)近日,黄陂区前川街东寺社区百兴佳园小区居民投诉称,小区内下水道堵塞严重,从今年3月开始,向东寺社区居委会、前川街道办事处、区水务局、区城乡建设局、区房管局、区信访办、区政府办反映此事,跑了至少20趟却找不到一个主管部门,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本月9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只有1栋楼的百兴佳园小区,只见楼栋背面与院墙之间约70多米长、2米宽的地面上积有一层厚厚的粪水,臭味刺鼻,居民家窗户紧闭。

据了解,百兴佳园小区建于2011年,是还建小区,现有45户170多名居民,没有物业管理公司。

居民们称,经多方查看发现,小区下水道堵塞是由于没有与城市排水主管网对接引起的。从今年3月开始,小区院内粪水横流,臭气熏天,出行无处下脚;每逢下雨,小区院内渍水,粪便及污水四溢。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只有水务部门人员7月份曾前来疏通过两次,但并未真正疏通。此后再无音讯。

小区居民唐伯英说,到各部门反映问题,他跑了不少于20趟。

9月10日,黄陂区政府回复市长专线称,针对此事已拿出处理方案,由社区居委会协调,区房管局等单位改善排水设施,再与城市排水主干管对接。居民说,1个月过去了,此事无一丝进展。

记者以该小区居民身份向相关部门询问此事。黄陂区城乡建设局、房管局工作人员均表示,小区内下水道堵塞应找具有管理职责的区水务局。

黄陂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则称,他们只负责城区主干道下水道疏通事宜,小区内下水道堵塞问题应找社区居委会。

前川街东寺社区居委会人员称,他们就此事已向前川街道办事处递交了关于疏通下水道方面的报告,但前川街道办事处不受理此事,回复说因为涉及经费问题,要找区城乡建设局。

对此,前川街道办事处一工作人员先说会与相关部门联系,之后又说到底是哪个部门管这个事,要到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

百兴佳园小区居民不解地说:“投诉下水道堵塞被多个部门‘绕来绕去’,找不到一个责任部门,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告别下水道堵塞带来的污水横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