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轴的“年味大餐”哪家强?元宵晚会的看点来了
2019-02-19 02:00: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8日讯(记者梅冬妮) 俗话说,十五未出,年还未过。央视及各卫视奉上的元宵晚会,可谓是压轴亮相的年味大餐。除了央视元宵晚会年年与观众见面外,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和江苏卫视的“荔枝灯会”,以及北京台元宵晚会也会在元宵节当晚亮相。

央视元宵晚会:

民乐民俗戏曲齐聚 花样玩转传统味

播出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20:06

2019央视元宵晚会将在2月19日晚亮相 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晚会继续启用今年央视春晚的主创班底康辉、任鲁豫、朱迅、尼格买提、李思思。

内容呈现方面,央视元宵晚会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开场歌舞《喜气洋洋闹元宵》中,未能登台春晚的包贝尔将在其中亮相,阔别春晚舞台7年的李玉刚也将现身元宵晚会,平时多以小品演员身份出现的常远,也将在该节目中亮嗓。此外,常远将和方芳、胡可、周一围等演员一起,贯穿全场与观众一起猜灯谜互动。

传统文化元素向来是元宵晚会上的看点,器乐《金蛇狂舞闹元宵》在当晚节目中颇具分量。由25位国乐演奏家,分别带来二胡、竹笛、古筝以及琵琶的不同民族器乐的展示,在春晚中都难得一见。晚会上的戏曲节目不但分量足还各具特色,《金猪送福》汇聚了全国十个地方剧种中的丑角,通过他们“一家人”在元宵佳节团聚时的欢乐故事,用南腔北调共同为观众送上诚挚的祝福。不常见的广州潮剧《观灯》也将亮相晚会,为观众带来一个传统浓郁又喜气洋洋的元宵夜。

浓郁的民俗氛围也是今年央视元宵晚会的一大亮点。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一直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传统民俗。此次晚会不仅会将这些民俗搬上舞台,更会邀请民俗达人、非遗传承人一起,现场为大家展示元宵、汤圆、糖人、面人、糖画、花灯等民间民俗的制作过程,营造出浓重的节日氛围。

元宵和汤圆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南北花灯的制作方法有何不同?传统灯谜中藏着怎样的汉字魅力?这些趣话将在《2019年元宵晚会》上得到解答。与此同时,谢娜、李沁、罗云熙、秦岚、景甜、古力娜扎等人还将与非遗传承人一起,共同学习元宵、汤圆和花灯的制作技巧,带领观众追寻传统民俗文化的热闹气氛,呈现出浓浓的民俗味儿、年俗味儿。

歌舞类节目依旧是晚会的主体,今年的元宵晚会迎来老将新人唱响同一首经典。90岁的郭兰英将搭档张也、周旋,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共同演唱《我的祖国》;75岁的李谷一将和歌手徐子崴搭档演唱歌曲《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讲述家庭的温暖。还有廖昌永、“声入人心”美声男团等歌唱艺术家,也包括张艺兴、TFboys等新生代歌手,还有王凯、秦岚等观众喜爱的影视演员参与。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喜剧新势力集结,笑星合力闹元宵

播出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19:30

今年的2019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集聚了众多喜剧新势力。去年元宵喜乐会上,喜剧新星张小斐搭档“双面探长”潘粤明所带来的精彩表演令观众印象深刻。此次张小斐将携新作再登元宵喜乐会的舞台,再度挖掘平凡人生活里的爆笑日常。看看这群喜剧人眼里的“亲子危机”,还能迸发出怎样的爆笑能量?

凭借出众的搞笑能力为人所知的主持人杨迪,将携手话剧演员吴彼带来耳目一新的小品《我的傲娇父亲》,以“勇敢说爱”为主题,描摹沉默少言的父亲的群像,展现父爱如山的平凡与伟大,搞笑而不失温情,演绎现实版“中国式父子”。

在《相声有新人》中荣登冠军宝座的德云社弟子,“盘他”本尊孟鹤堂以及周九良,也将在喜乐会上和观众们好好“盘一盘”。

“神仙组合”再登台

新人老将混搭出新趣味

北京卫视元宵晚会

播出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21:00

江苏卫视荔枝灯会

播出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21:10

在春晚上收获不俗口碑的北京卫视,在元宵晚会上将延续春晚时的艺人阵容。两季跨界“歌王”刘涛、王凯,还有罗晋、许魏洲、任嘉伦、乐华七子NEXT(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毕雯珺、丁泽仁、李权哲、黄新淳)、杨紫等,都将再度亮相正月十五晚的元宵晚会。 许魏洲此次将带来一首同样京味儿十足的歌曲;而乐华七子NEXT和“猪八戒”马德华在北京卫视春晚舞台上的开场表演《春天的礼物》颇具创意,这个跨界组合还将出击带来新歌《借口》。

江苏卫视的荔枝灯会在创作思路上与北京台元宵晚会如出一辙。腾格尔和迪玛希在2019年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合作的《鸿雁》,令不少网友感叹“这就是神仙组合”,而此次元宵晚会,二人还将带来新编排的合作表演。抖音红人摩登兄弟刘宇宁在江苏春晚上与林志玲的合作同样惊艳众人,元宵晚会上他将独挑大梁带来个人表演。

此外,霍尊、毛不易、汪苏泷、符龙飞、贾冰、郭浩炜、祖海等艺人,也将亮相江苏卫视的荔枝灯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