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的《啥是佩奇》拍摄仅用两天时间,幕后导演说要用真实打动观众
2019-01-19 02:41: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邱晨)1月17日,一支长约6分钟的短片《啥是佩奇》迅速刷爆朋友圈。作为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啥是佩奇》,这部短片不仅让王思聪转发,韩寒、任素汐等人点赞,外号“小猪”的罗志祥和著名演员刘佩琦也成为网络热梗,风头一时无两。

导演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部短片的导演正是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导演张大鹏,短片仅耗时两天时间拍摄完成,导演表示制作这部短片时“希望能让观众在笑的过程中感受到影片的主题,因此舍弃最复杂的形式,以最真实最简单的内容来打动观众”。

《啥是佩奇》火到惊动了警方

1月17日,一支6分钟的短片《啥是佩奇》在朋友圈里刷了屏。这部短片的内容并不复杂,讲述了儿子一家要回农村过年,孙子点名要“佩奇”,山里的爷爷纳闷了“啥是佩奇”,于是他开始了“寻找佩奇”的故事。看到最后,大家才发现,这部片子居然是即将于猪年大年初一公映的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

尽管如此,该短片还是凭借温馨的故事立即引爆了社交圈,不少人都被这部创意新颖、内容走心的短片打动,片中展现的“回家”情结,浸透着足足的过年味道和家的温情,因此不少人也成为“自来水”,主动进行转发。

转发的人群中不仅有王思聪、任素汐等名人,甚至连同档期竞争对手《飞驰人生》的导演韩寒也加入到点赞的队伍中。而外号“小猪”的罗志祥和著名演员刘佩琦也成为网络热梗。

不仅如此,短片中的“佩奇”鼓风机成为网红,就连“平安北京”也在官方微博表示,春运期间携带此类“佩奇”机器出行一定要将汽油清理干净,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处罚最重可能会被拘留。

而爆屏的传播度,也让短片《啥是佩奇》成为今年电影春节档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电影“病毒营销”案例。

主创:亲情共鸣引发刷屏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啥是佩奇》的导演和编剧,正是贺岁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导演张大鹏,该片也是他首次执导的剧情长片。此前张大鹏曾拍摄过不少广告短片,去年同样火爆网络的重庆话版华为手机太空广告的原片,同样也是出自他手。

张大鹏透露,这支6分钟的宣传片是去年12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花了两天时间拍摄的,是贺岁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摄制组原班人马拍摄制作,片中除了“爸爸妈妈”是职业演员,“爷爷”等人都是河北当地的村民。主演的老大爷是当地人,之前的确不知道佩奇,也没有演过戏,穿着自己的服装表演,非常原生态。

对于这支短片的爆红,张大鹏表示,小猪佩奇IP的主旨是“简单、快乐、家庭、陪伴”,这也是电影的核心主题,自己也非常感谢电影片方阿里影业的信任,“让我能够很放松地去创作,可以运用反差和不一样调性的电影叙述方式来传递春节家人团聚的主题。其实大年初一看电影是很简单的,快乐和小感动常在”。

而谈到这支短片的故事创作部分,张大鹏表示主创团队其实更想沉下心来做事:“不希望让影片太过说教,希望能让观众在笑的过程中感受到影片的主题。因此,我们决定以‘啥是佩奇’为主题,提前让观众感受下小猪佩奇自带的温馨潜质。舍弃最复杂的形式,以最真实最简单的内容来打动观众。”

至于为何采用目前爆红的鼓风机来制作佩奇,导演则笑言:“因为它真的非常像。当时还做了木头等方案,但还是这个自然。”

《小猪佩奇过大年》电影制片人鲁岩则表示,亲情能够打穿各个地域和年龄层,这也是宣传片能够被广泛传播的原因,“宣传片刷屏的背后,其实是春节这一中国传统佳节的亲情共鸣。作为出品方之一,我们希望用心传递正能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