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之花"绚丽绽放湄南河畔
2018-12-21 16:53:22 来源:汉网

"初一汉麻"礼仪曼谷第14届中国-东盟泰国国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精彩礼成

在泰国最舒适宜人的季节,12月20日,在泰国首府曼谷湄南河北岸蒙天河畔大酒店,一方极具泰国风情特色的舞台,装点得分外璀璨,台下座无虚席、欢声笑语,热闹非常。

当晚,备受瞩目的“初一汉麻”杯礼仪曼谷第14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拉开大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27位佳丽优雅登场,激情演绎了《泰•启礼》、《泰•赞礼》、《泰•乐礼》、《泰•有礼》、《泰 •赠礼》等“与礼相约,美丽远航”的精彩篇章。

经过激烈比拼和优雅展演,1号选手来自菲律宾的贝尔登-丹汶( Beltran Tambong)荣获冠军,2号中国选手赵文钰荣获亚军,4号来自老挝的莫渧达(Moukthida)荣获季军。

\

本届国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广西礼仪东方文化传媒公司、泰国曼达维集团承办,泰国贵州商会、广西北部湾千年古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一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玉文,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卫自光,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潘玲,泰国曼达维集团董事长郑龙,原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王春贵,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林伟,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徐根罗,泰国贵州商会会长王康平,中职教育文化联盟理事会主席李健华,广西初一汉麻产业发展公司董事长李航等200多人出席了国际总决赛暨颁奖庆典晚会。

功•塔帕朗西、许宁宁、郑龙、潘玲先后在晚会上致辞。

\

功•塔帕朗西表示,欢迎中国和东盟各国朋友来泰国,参加今晚的盛会。泰国和中国是好朋友,东盟各国和中国也是好朋友。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点,有很多好东西可以分享。我每年都到南宁出席中国一东盟博览会,我作为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希望借中国一东盟礼仪大赛平台,促进泰中友好和经贸交流。

\

许宁宁表示,中国与有关国家正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是其重要内容之一。在2018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中国总理李克强强调要夯实中国一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中的人文支柱。中国一东盟礼仪大赛正是民心相通及夯实人文支柱的具体行动。

郑龙表示,我祖辈来自中国,我很喜欢中国,也很高兴第14届中国一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在曼谷举行,可以推动泰中友好,双方关系更密切,做更多生意。

\

潘玲表示,第14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安排在曼谷举行,是被泰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丽的风光所吸引,是被泰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气度所打动。泰国独特的文化,为礼仪大赛注入强烈的地域和民族色彩,大赛又为曼谷这座历史名城平添一道亮丽的风景,堪称相得益彰,天作之合。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在泰国举办,必将在传播和发展礼仪文化的同时,增进中国与泰国以及东盟各国的了解和感情。

\

中泰是友好邻居,双方交往密切,经济互补互惠。在中外“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的当下,中泰两国经贸交流合作和友好交往持续发展,形势喜人。作为“初一汉麻”杯礼仪曼谷第14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的一项重要活动,“一带一路”中泰企业商贸对接交流会12月18日已在曼谷成功举行,中国和泰国数十位企业家参加了对接交流会,双方面对面热烈互动交流,对接商机,形成共识。礼仪大赛和商贸对接交流会的联袂举行,实现了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目的,也标志着中泰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并举的一次成功实践。

图文:叶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