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摔跤题材电影又来了 这部《苏丹》除了励志还有爱情
2018-08-24 12:54: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邱晨)这几天,印度女摔跤选手温什·弗加特在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中一举夺金的新闻刷爆了体育圈,原因很简单——温什·弗加特就是去年火爆中国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女主人公原型吉塔的堂妹。8月31日,又一部以摔跤为题材的电影《苏丹》将登陆国内各大院线。23日,影片提前在汉举行试映会,影片中男主人公为爱而摔的励志故事再次打动不少中国观众。

2017年,一部来自印度的摔跤题材电影《摔跤吧!爸爸》席卷中国影市,该片不仅收获超高的口碑,12.99亿的票房也成功跻身2017年年度中国电影总票房第7名,成为第一部挤进此榜单的印度电影。

即将于8月31日公映的《苏丹》同样也是摔跤题材电影,但相比《摔跤吧!爸爸》对印度社会男尊女卑的现实主义批判,《苏丹》的故事同样励志,但更具浪漫色彩:影片讲述了来自印度北方小镇的苏丹对摔跤教练的女儿一见钟情,为了追求心仪女孩,从未接触过摔跤的苏丹立志成为摔跤冠军的故事。

《苏丹》的故事前半部分相对轻松,主要讲述了男主人公苏丹为爱而摔,从小混混一步步进阶为奥运会冠军的蜕变故事,故事轻松有趣,搭配上极其动听的配乐,观影愉悦感十足。

相比较而言,影片浓墨重彩的后半段故事显得更加励志:苏丹获得奥运金牌的同时,却因为骄傲自大而失去了挚爱的家庭,为了挽回妻子的芳心,为了建立血库,40岁的他再次回到了自己的舞台上。而这个过程中,男女主角一波三折的感情经历,同为运动员的两人被梦想与爱情的矛盾取舍所困扰,以及苏丹对于摔跤的坚持都让到场观众十分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男主角的扮演者是与阿米尔·汗、沙鲁克·汗统称为“印度三汗”的萨尔曼·汗,前不久中国观众已经通过喜剧《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见识过他的风采。这次的《苏丹》中他动作戏颇多,从大肚腩变成肌肉男的形象反差,也丝毫不输之前阿米尔·汗为《摔跤吧!爸爸》做的形体上的牺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