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观影指南:黄渤王宝强舒淇于和伟直面“人性寓言” 电影《一出好戏》不仅是喜剧
2018-07-26 23:22:00 来源:汉网

今年暑假,除了颜值爆表和业务能力兼备的101女团成员获得了创始人们的关注,其实还有一位“叔圈101”成员亮相各大热门综艺屡次刷屏,成为网友们们的“one pick”。

没错,就是今夏带着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屠榜无数次的叔圈重要成员黄渤!

影市的暑期档已经过半,7月里关注现实题材的《我不是药神》迎来大家观影的高峰,而下半场的比赛,最让人期待的非《一出好戏》莫属了!

有着20年演员经历的黄渤创造了不少优秀作品,并获封影帝的桂冠,对观众而言,他担任导演大家都非常期待。

不过,这个挑战承担的是什么只有自己清楚。

现身现象级综艺《创造101》时,除了为女团成员们加油打气,他也坦言自己在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即电影《一出好戏》8月10日的出世。

之后携手张艺兴、于和伟和王迅一起参加自家综艺“极限挑战”,开启的荒岛奇遇既是险象环生又奇趣无穷。

但其实,让观众感慨独出心裁的背景设定,也是源自其电影创意。

与“好戏4U”的其他成员于和伟、王迅到达“蘑菇屋”体验“向往的生活”也是意外的好看,所谓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中年萌”和慢综艺也是天然契合。

而这种贴近自然感受慢生活的状态也是电影中众人所享受的。

简而言之,电影《一出好戏》是讲述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

电影由黄渤自导自演,更有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李又麟联袂主演,这阵容就算放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也不得不说是豪华得飞起来了!

 
 
 
 

 当然,有顶级的班底还不算是“定心丸”,不过,近日看过其主题曲《最好的舞台》MV后,小编打从心底是期待这出好戏了!

首先来说歌曲本身,是改编自知名作词人李三木的《我们的80年代》,曾在2018年的“春晚”上,由黄渤、张艺兴和陈伟霆携手演唱,一度掀起晚会的高潮。

但该歌曲的动感和力量感也与电影《一出好戏》中的“狂欢世界”不谋而合,作为影片的主题曲也可谓恰如其当的。

当然,MV不得不说的还有其画面,不仅展现了众人激情开唱,热力欢舞的模样,更曝光了影片中诸多耐人寻味的正片片段。

一开头,便是黄渤西装革履的坐在饭桌的“主座”,假意点火吐烟,机警环顾宾客的动作让房间氛围有着剑拔弩张之感。

 而于和伟喘息不安深吸一口烟卷,王宝强双眉紧皱目不转睛凝视对手,王迅饱含深意缓缓摇晃酒杯的一系列举动,更是让看似平静的饭局背后涌动暗流,宛若一场精心筹划的“鸿门宴”。

 
 

 黄渤略带警示的个人独白“这是一个关于生存的游戏”也是让角色染上了孤注一掷的悲凉色彩,激起了观众对人物命运走向的浓重好奇心。

而后,方桌上画风一转,“一出好戏”的幕布随之拉开,众人在觥筹交错之间时而谈笑风生,时而高歌热舞,更借助象棋、纸牌和骰子等游戏工具开启群体性智慧和运气的大角逐。

 

 在棋盘背景的空间里,除了四位“大叔”齐聚外,片中的重要演员张艺兴也与大家一同尽情歌舞,与彼时貌合神离的关系不同,此时众人的笑脸更显纯粹自然。

 此外,MV的画面也穿插了众多片中镜头。落难荒无人烟的小岛,王宝强作为“灵魂人物”带领众人开始共谋生存大计,摘果子、存木材、刻小舟。

众人或于霓虹夜灯和璀璨篝火之间放歌纵酒,或于莺歌燕舞的碧水青天之中追逐嬉戏,尽显怡然自足之态。

但也可能是因为在极端环境里规则弱化,他们组织的建立也就岌岌可危。

黄渤与于和伟争锋相对,前者甩出的纸牌似乎就是暗示众人沉默后的反抗。

同时,王宝强与于和伟各自为营在木桥上对弈,出其不意的“动脑”打人景象,更让荒岛上凶残暴戾的龙争虎斗和危险神秘的尔虞我诈不言而喻。

不难看出,电影并不是简单的记录众人的小岛奇遇,而是在这之上,用心叙说一则寓言故事。

至于孤立荒岛上的“狂欢世界”会让他们产生什么样的心理变化?

在极度自由的空间里,人们是否又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黄渤留给观众的思考又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