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著名的童声合唱团来汉 编排中国名曲
2018-01-10 1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十一期间,欧洲最负盛名的童声合唱团——德国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童声合唱团,将于10月6日开唱。

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童声合唱团成立于1967年,是当今欧洲最著名的童声合唱团。1989年11月,“柏林墙”开放。“超级指挥”伯恩斯坦受邀,于拆墙之时,携九大乐团的精英、于围墙两侧各演一场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作为唯一参与这场盛大音乐会的童声合唱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童声合唱团出演了“贝九”的合唱部分而被载入了史册,足见这支合唱团的顶级实力。

在合唱团成立50年之际,即将到访中国巡演。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童声合唱团演唱内容不拘一格,从16世纪的宗教弥撒到现代的流行作品,他们都能完美诠释。此次音乐会,他们将带来经典合唱曲目《赞美诗》《节日颂》《小夜曲》等,除此之外,乐团为中国听众特地学习并编排了中国名曲《大海啊,故乡》《茉莉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