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王思聪拍出定格动画 其作品部部入围奥斯卡
2017-01-11 13:33:00 来源:武汉晚报

美版王思聪拍出定格动画 其作品部部入围奥斯卡

中国有个王思聪,身为万达院线股东,特别爱操心娱乐圈大事。太平洋对岸也有个“美版王思聪”,名叫特拉维斯·奈特,这哥们和王思聪一样,都是不差钱的富二代,并且都爱折腾娱乐圈的事。这不,特拉维斯·奈特当导演了,第一次执导的动画长片《魔弦传说》在北美上映后备受好评,该片将在1月13日跟中国观众见面。

“美版王思聪”不简单

制作四部动画全部入围奥斯卡

在说《魔弦传说》之前,你应该先了解制作这部动画的美国莱卡工作室。比起迪士尼、梦工厂知名好莱坞动画制作单位,莱卡工作室算是后起之秀,并且很有特色——只做定格动画。

2005年,莱卡工作室的前身威尔·文顿动画工作室濒临破产,出手拯救它的是一位曾经的实习生特拉维斯·奈特,他也是耐克公司创始人菲尔·奈特的儿子。菲尔·奈特出资10亿美元,将工作室更名为莱卡,自此由特拉维斯·奈特出任CEO至今。别忙着羡慕人家有这么牛的实习生,要知道,威尔·文顿工作室原本也是实力强大,威尔·文顿本人是美国“粘土动画之父”,拿过一座奥斯卡和六座艾美奖。

特拉维斯·奈特和王思聪一样,不喜欢承父业。特拉维斯·奈特喜欢美术,除了担任CEO,他也是莱卡工作室的制片人和首席动画师。此前,莱卡工作室推出的三部动画长片《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盒子怪》,都获得过奥斯卡提名。这部《魔弦传说》是特拉维斯·奈特第一次当导演所交出的作品,在即将颁发的第89届奥斯卡,影片也入围了最佳视觉效果20强。

史上最长定格动画

主角的眉毛表情就有3789个

再来说说电影本身,昨天《魔弦传说》在武汉举行了提前看片。影片全长101分钟,是迄今为止最长的原创定格动画。

所谓定格动画,与手绘动画、CG动画相对应,都是动画制作的类型,定格动画多采用木偶、粘土等制作角色,再通过逐格拍摄对象使之连续放映。《魔弦传说》共有133096帧画面,为此制作了大量人物模型,仅主角久保的嘴部表情就有11007个,专用眉毛表情3789个。

故事以日本传说为背景,日本男孩久保为了寻找父亲的武士盔甲,要对抗怨灵与月神。尽管幕后制作团队都是美国人,但《魔弦传说》很好地使用了日本元素,服饰、建筑、音乐、精神力量等,都极具东洋特色。略不足的是叙事,这或许是金球奖上《魔弦传说》败给《疯狂动物城》的原因。(武汉晚报 黄亚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