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鬼情未了》昨在汉打动观众“经典就是经典”
2017-01-08 19:24:00 来源:武汉晚报

《人鬼情未了》昨在汉打动观众“经典就是经典”

  文/记者黄丽娟 图/记者熊波

  1990年,好莱坞电影《人鬼情未了》风靡全球,被奉为最伟大的经典爱情片之一。

  昨晚,根据电影改编的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当熟悉的故事、动人的旋律响起时,很多观众都感叹,“经典就是经典,不管以何种方式表现。”男女主演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希望武汉的观众会喜欢这部音乐剧,“无论你看过多少遍电影,都建议带一包纸巾入场。”

  现场:经典之吻+神奇舞台

  从首演场的效果来看,经典的故事配上动人的旋律,男女主人公还还原了故事里的“浪漫一吻”,打动了现场观众。

  给音乐剧加分的,还有酷炫的舞美灯光、令人称奇的特技和魔术。在电影版《人鬼情未了》中,男主角的鬼魂可以随意穿越墙壁和门,而在音乐剧中,男主角萨姆的身体在观众的注视下穿透墙壁和门的一幕,让人觉得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知道,记者距离舞台也非常近,但是神奇的魔法就在眼前发生,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电影中有很多经典的歌曲,而那首《奔放的旋律》在音乐剧中也是绝对的主题曲,通过不同的变奏反复出现。全剧有15至20首歌曲,《没有东西能够阻止明天的来临》也是人们非常喜欢的。

  该剧将在琴台大剧院演至12日。

  神秘的音乐剧特效

  “我花了5年的时间,才明白音乐剧中的特效是怎么回事。”男主角里姆·道尔昨天在解释“特效”是怎么回事情时也卖起了“关子”,“但是其中的奥秘不能告诉大家。”

  音乐剧中,里姆只活了10分钟,就遭遇飞来横祸,然后要以“鬼魂”的形态游荡全场。身为“鬼魂”,各种“灵魂出窍”、“穿门越墙”、“附体”等特技镜头层出不穷,极大地考验了演员的形体和体力。里姆说,对于表演这些的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音乐剧的特效和电影特技完全不同,我第一次去看时,觉得非常惊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但最后我们做得很好。”

  女主演加盟《变形金刚5》

  女主角埃米莉·蒂尔尼是毕业于英国演艺名校山景戏剧艺术学院的“学霸”,曾出演电影《异星战场》、英剧《探案新窍门》等。在结束了《人鬼情未了》中国行后,她立刻就要飞到电影《变形金刚5》的片场拍戏。

  《人鬼情未了》曾影响了一代人的爱情观。观众这次又应该带着什么样的心情走进剧场呢?埃米莉认为“这部剧非常感人”。不过,她透露,这并不是一出悲剧,灵媒这个角色的表达也非常有喜感,“她会引人发笑,但男女主演的爱情会让人觉得悲伤,观众很容易带入感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