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酸奶黄冈工厂二期即将投产 产值预估可突破11亿元
2019-04-09 23:35:37 来源:汉网
(记者 冯颢)“2018年,我们生产的产品有7大系列39个品项,13条生产线实现生产产值7.2亿元。二期项目2.2亿元投资和改造预计4月15日正式完成投产。届时灌装线总数将达到18条,产值预估可突破11亿元,将是亚洲最大的酸奶自动化生产单体工厂。”
 
4月2日,在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州分公司内,记者隔着玻璃看着一尘不染的车间、屈指可数的操作员工、全自动化的设备,伴随公司负责人对记者等一众媒体进行上述的介绍,感受作为伊利“智慧工厂”典范的酸奶黄冈工厂。
 
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州分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于2017年4月份正式投入生产,隶属于伊利集团酸奶事业部。目前拥有员工约400余人,占地约306.25亩,累计投资9.9亿元。工厂各区域覆盖楼宇自控系统,安装人体感应器,可以实现照明、空调智能化控制。无人区域的照明、空调可以自动关闭。  
 
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的前处理区域设备来自美国SPX公司,生产流程中将安全与节能环保充分结合,同时节约人工操作。采用来自德国军工企业泽普林的配料系统,从设计到安装严格按照军工设计理念,从自动吸包机到在线除尘、到自动化划包、自动粉预送,自动储存及在线粉称重功能为一体。
 
灌装及包装区域均大量使用自动化设备,13条生产线满员生产,每条生产线上仅由一两名工人操作。一杯100g的酸奶经过片材输送、异物吸尘、预热、成型、灌装、换标包裹、紫外线杀菌、盖膜、热封、冷封、冲减等十余个工序完成灌装,整个过程耗时仅1分钟。
 
码垛区域采用德国KUKA公司进口的全自动码垛机器人,每个机器人可以包揽三条生产线的工作量,满负荷情况相当于60个人的人工效率。
 
另外还有粉尘过滤系统、塔水升降温工艺、冰水循环利用等工艺,将黄冈伊利黄州分公司打造成为智能化生产及智慧乳业的代表。
 
一切为了减少从原料到乳品成品过程中人工的参与,保证乳品的健康与品质,贯彻“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
 
黄冈伊利黄州分公司是伊利酸奶事业部首家采用全自动码垛机、速冷隧道制冷、密集型冷库、AGV系统的工厂,也是伊利集团在华中区域的重要布局,伊利集团希望通过智慧工厂打造和数字化生产转型,将黄冈伊利黄州分公司蜕变为真正的“透明工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