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委副书记余志成走访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2019-01-21 10:19:54 来源:汉网

1月18日上午,蔡甸区委副书记余志成带领区深改办领导到区城管委,走访调研城管工作。

首先,区领导与区城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区城管委110联动指挥中心实地察看数字化城管工作,听取城管智慧执法系统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在座谈会上,区城管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全区城管系统基本情况,并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城市综合管理、城管执法、重点工作、党委“两个责任”落实、信访维稳等情况。

近五年来,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区广大城管环卫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下,在全市新城区考核评比中连续四年夺魁,城管委连续四年被蔡甸区政府授予“绩效目标立功单位”,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涌现出了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蒋扣分,市劳模易洪波、邓厚政等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2018年,区城管委进一步发挥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头羊排头兵作用,加强委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一月一整治”活动,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取得了好成绩。2018年,蔡甸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累计得分1453.57,排名新城区第二;农村村湾环境工作排名新城区第一。

会上,区城管委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职责汇报了大城管、拆违管控、执法管理、执法体制、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区委领导听取汇报后,对区城管委在历年特别是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城管环卫干部职工深表感激之情,呼吁全社会要尊重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并号召全区城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他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后,各级党委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的基本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区城管委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建设要成为各项工作的重心,以政治建设为前提,全面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区城管委是行政执法单位,每位领导都要依法行政,正确履责,提升精气神,提升执法水平。城管要细管,城管要智管,城管要众管。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影响力。城管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加大城管工作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理解支持参与城管工作,特别是精细化城市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要积极争取老百姓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应以街道、社区为主,搞好宣传发动。群众投诉问题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长时间无理投诉,要依法处理。反映的问题要事实求是,不能夸大虚构。无理的投诉,城管可以调查处理回复。不合理的、不满意件经调查,要核实撤销,要与市里保持联系,加强沟通。

四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城管执法队伍有很多年轻同志,对他们一定要加强培养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委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上率下,才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的执法队伍。

春节期间,不要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事情,不许公款吃喝,不许公车私用,要严格按照规定规矩办事。

听了区领导的讲话,区城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城管服务经济社会、服务群众生活的宗旨,以筹办“七军会”为契机,搞好“开门红”,狠抓全域环境综合提升、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燃气安全、控违拆违等重点难点工作,全面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服务,用绣花般的耐心、细心、巧心,“绣”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品牌,创造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城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蒋扣分等参加了汇报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