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周振武考察战友集团
2019-01-08 13:14:3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黄予洲 张汉军)1月6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在省军区政工局黄明村主任,转业办刘红兵主任,某部政治部首长陈贵斌,武船副总经理杨少希等陪同下,考察战友集团。

 

在参观了集团党建阵地和企业文化长廊,听取了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桥关于企业情况汇报后,周振武厅长对战友集团服务国防、服务社会企业宗旨及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说,国家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目的是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激励他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激发广大官兵昂扬士气,吸引优秀人才投身国防军队建设,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战友集团取名战友,广泛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凸现的是军营情怀,凸现的是一个老兵的初心。退役军人在这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最希望看到的。

周振武指出,杨建桥董事长自走出军营来,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武汉市二七路一个蔬菜配送店起步,后经逐步拓展、产业转型和提档升级,现已是一个拥有40多个公司的大型集团。战友集团的突出特点是,品牌好,商标设计有冲击力,体现了军人本质,能吸引战友一起创业;目标好,“服务国防、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责任高于一切”的企业精神定位高;管理好,党建引领、兵商文化、半军事化管理,彰显了战友集团的特色;发展好,除了一般性经营以外,还突出了军民融合、现代农业、民生项目,呈现出多元化经营的格局。你们的董事长先后受到胡锦涛、习近平等两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是湖北近200万退役军人的旗帜。希望杨建桥董事长和战友集团再接再励,在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努力:要把战友集团打造成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模范,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发挥正能量的辐射源的作用;要把战友集团打造成自主择业干部创业的榜样,积极学习市场经济理论,大胆探索企业发展规律,为国家经济建设多做贡献;要把战友集团打造成人才培养的基地,利用你们现有的平台和条件,积极吸纳、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他们尽快成为经济建设的生力军;要把战友集团打造成民营企业的名牌,不断提升完善自身建设,壮大队伍和实力,立足武汉、走出湖北、名扬全国。

 

战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桥代表集团党委对领导、首长的莅临及关怀表示感谢。他说,在退役军人事务厅刚成立不久,在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周厅长就带领有关领导、首长到公司考察调研、召开座谈会,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亲切、很激动!让我有一种娘家来人的感觉。周厅长的讲话,是赞扬,更是鞭策,站立点高,落脚点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智慧。既给我们释义政策法规,又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融汇到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当中,坚持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开拓进取,诚信经营,带领团队,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各位领导的厚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