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检察院今年受理危害“创新驱动发展”案件232件
2018-11-21 10:58:2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20日,从江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 今年以来,江汉检察院共受理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类案件232件434人,批准逮捕180件328人,提起公诉74件119人。

据介绍,江汉检察院针对创新中因风险决策、风险投资、探索失误造成一定损失的不轻易以犯罪论处,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除受理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类案件外,还对涉嫌犯罪的科研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创新主体依法不批准逮捕52件76人,以促进辖区内的创新驱动发展。

此外,江汉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找准法律监督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结合点,依法惩治涉众型金融犯罪、网络金融犯罪,共批准逮捕37件58人,提起公诉10件15人。

20日,检察官们来到武汉商务中心,结合现实案例普及法律知识,现场,近百位市民、企业代表听得津津有味。(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付静宜 朱凛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