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不手软 “帮”不怠慢 巡查组指导环保部门结合实际抓整改
2018-11-12 10:40:0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卢健)日前,蔡甸区环境监测执法人员在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指导下,依法关停了武汉鑫美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姚文橱柜加工厂两家严重污染企业。

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中,蔡甸区环保部门按照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要求,结合自身特点,重点开展了“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8月,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进行深入调查,发现位于张湾街禾稼村的姚文橱柜加工厂在未密闭的条件下进行作业,生产中产生的粉尘用排风扇向外抽排。武汉鑫美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碎石加工作业时,不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石料堆场不覆盖,导致粉尘扬散,两家企业在生产加工中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区环保局依法向两家单位下达了《武汉市蔡甸区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责令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在改正不到位条件下,坚决给予关闭。

据了解,蔡甸区环保部门在整改中,严格执行《环保法》及四个配套管理办法,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发展,依法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今年,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4家,应急处置危险废物60吨,取缔1家小电镀企业,查封4家家俱喷漆作坊,关停11家污染小企业,督促27家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改制。共立案查处超标排污、违法建设、锅炉冒黑烟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28起,下达责令文书119份,下达行政处罚90起。

在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的同时,区环保部门着力增强生态意识,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工地,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帮助和引导企业科学发展。

今年10月,该区3个建筑工地和1个商混站被要求纳入全市扬尘自动在线监控系统,由于建设系统也要求一定比例的工地安装扬尘监控自动喷淋系统,为避免重复投资,导致企业负担增加,区环保局积极与区建设局和上级部门沟通,将4套设备安装到位,并网运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