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8-11-07 22:40: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黄予洲 张汉军 陈思琪)11月1日,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 11月6日,战友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集团总部在家领导出席,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大家吃下“定心丸”,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谋发展。

座谈会由分管党务副总孙福玉主持,他指出,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非常明确,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殷切希望,坚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心无旁骛地把企业发展好。

孙福玉说,总书记提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并针对前段时间与大政方针、与事实不符或是错误的、把大家思想搞乱了的言论非常直接地、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驳斥。总书记的讲话平易近人、很接地气,给人拨云见日的感觉,讲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心坎里,给民营企业家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好政策的落实接踵而至,我们坚信,只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去做,就一定能闯出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天地,向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福玉号召集团上下,要在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战友精神,在新的时代舞台上展现出民营企业的新风采,不辜负党和政府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支持、对民营企业的呵护和重视。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注册资本超过165万亿元。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和90%以上的企业数量。这些被概括为“五六七八九”的特征,正是民营经济作用的最有力证明,是中国经济微观基础很重要的一个构成部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