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条路修好8个多月未装路灯未通车,巡查组介入调查
2018-09-17 13: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安装工人正在鲁林路上施工。记者孙笑天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5日讯(记者孙笑天) 东湖开发区鲁林路道路修好半年多,却因为路灯安装问题,一直没有通车。9月10日,长江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鲁林路修好8个多月未通车,因500米道路路灯半年未安好》 。报道刊发后,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三组立即介入督办。目前,道路建设方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以尽快通车,方便居民出行。
  10日早晨7时许,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三组巡查专员陈强胜在长江日报APP上发现了关于鲁林路未通车的报道后,立即向巡查组长胡冲汇报,市巡查组决定纳入重点督办件,并知会东湖开发区作风巡查组。
  当天上午,巡查组联系鲁林路建设相关的东湖高新区建设局、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武汉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三方提供鲁林路修建相关资料。当天下午,巡查组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面研判,提出了多个问题。
  在建设单位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提供相关证明后,巡查组发现,鲁林路修好半年多未通车,是因为尚未安装路灯,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而代建单位武汉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17年11月,就与武汉路灯管理服务中心下属路灯安装单位签订了合同,施工人员进场后发现,鲁林路没有配套高压输电设施,也无法通过附近其它设施连接电路,导致无法安装路灯。
  之后半年多,路灯安装方对安装高压输电设施进行报装,并对高压设施进行设计。今年8月,武汉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高压施工方签订合同,高压设施安装施工开始进行。得知原因后,巡查组立即展开行动,赶赴鲁林路现场查看后,再次要求相关建设单位,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尽快完成施工。
  9月13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跟随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三组巡查干部一起赶到现场看到,高压部分施工正在展开,高压环网柜、箱复柜基座已经建好。施工方承诺,会抓紧施工,以最快速度完工,以尽快通车,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编辑:符樱】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