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田芳告别会,铁凝姜昆冯巩黄渤等敬献花圈,评书迷含泪送别
2018-09-16 1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5日北京电(驻京记者 柯立) “凡有井水处,皆听单田芳”,9月15日上午,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先生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刘兰芳、孟凡贵、王迅、常宽、李嘉存、方晓莉、谷智鑫、杨树林等演艺界人士及各界群众前来吊唁,送老先生最后一程。
  早晨7点左右,自发前来悼念的群众就陆续到现场等候。


  7:35左右,单田芳的儿子手捧灵像,护送灵柩来到现场,现场响起一阵阵哀戚的哭声。告别仪式礼堂的四周摆满了花圈,左侧是中国文联、中国典艺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辽宁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敬献,右侧是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和姜昆、冯巩、刘兰芳、田连元、师胜杰、黄渤、王宝强、王迅等以好友身份,送上花圈以表哀思。此前两天,单老的追思会在他家中举行,姜昆、李金斗、李菁等文艺界人士均前往悼唁。


  追思会入口处,左右各立着一块电子显示屏,上面滚动播放着各媒体关于单老去世消息的相关报道、各界人士给单老的追思留言。其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在前往单老家中悼念时亲笔手书:“一代大师单田芳先生艺术风范永放辉!”一些评书迷在大礼堂前拉起了各种纪念横幅,不少人带着鲜花、挽联、雕塑等物品,还有评书迷专程从美国赶来。


  上午9点,追思会正式开始,排队前往大礼堂送单老最后一程的人们排起了长队,队尾排到1公里外,排在后面的人们安静地聆听单老评书的音频。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前来悼念单老的年轻书迷并不少,其中不乏90后、00后,80后的蒋定定先生特意带着9岁的儿子前来送单老最后一程,父子俩都是单老的书迷;来自西安的王先生刚刚30岁,听闻单老去世的消息,专程赶来送别,“我听过他20多部书,其中最喜欢他讲的《曾国藩》,他的书讲得直抵人心,我从中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被搀扶着走进单田芳追悼会会场。她说,自己与单先生都曾在鞍山曲艺团工作,单先生比她大十岁,共事30多年,认识60年。“他是我们评书界的杰出代表,祝他一路走好。”
  追悼会快要结束时,天空下起蒙蒙细雨,单老的棺木被抬上灵车,前来送别的群众齐呼“单老一路走好”,并用掌声送别这位为评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艺术家。
  【编辑:祝洁】
  (作者: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