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防盗出奇招:卸掉轮胎,砖头垫车底
2018-09-1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车主为防盗,卸掉了爱车轮胎。图片由市民李先生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5日讯(记者陈奇雄)为防止自家的轿车被盗,家住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空港花园小区的众多车主,用上了从网上学来的防盗术。他们将爱车轮胎卸掉,并将砖头垫在车身底部,以让盗车贼望车兴叹。
  9月15日,市民李先生称,当天早晨,他前往该小区一期一位熟人家串门时,看到该小区地面停车位上,停放着数十辆车子。令他吃惊的是,其中至少有五辆车子,每辆车子都被卸掉了一到两条轮胎。这些车子被卸掉轮胎的部位,还垫有砖头。这些车子的轮胎,肯定不是被小偷盗走的。因为小偷要偷轮胎的话,一般会将同一台车子上的四条轮胎全盗走。
  李先生说,稍后他就了解到,这些车子上的轮胎,都是被车主自己卸掉的,“车主为什么要劳神费力将轮胎卸下呢?”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车牌号,长江日报记者很快联系上了其中的几位车主。其中一位女车主直言,她是一辆雷克萨斯轿车的车主。她之所以自己动手将停在小区的该车卸掉一条轮胎,就是为了防止该车被小偷盗走,也是为了防止别人擅自移动或拖走该车。每次她外出较长时间不用车时,她都会将该车右侧后面的轮胎卸下,“小偷要盗走我的车,没那么容易。他们得提前准备一条备用轮胎”。
  另一位男车主称,虽然现在的轿车上都配有比较先进的高科技防盗装置,但他一直认为高科技产品不是那么可靠,“很难防住用高科技手段盗车的窃贼”。所以,他在反复权衡利弊后,决定照网友们所说,用卸掉轮胎的办法来防止车辆被盗。盗车贼要盗走轮胎被卸掉的车辆,得先去买一条合适的轮胎,再将轮胎装到要盗取的车辆上,“那太麻烦了,盗车贼不可能这么做”。
  武汉市公安局民警称,近年来,私家车的车主们为防止爱车被盗,使用过多种防盗方法。有的车主爱用特制的锁具将爱车方向盘锁住,还有车主会用链子锁或U形锁锁住爱车车轮。不过,这些防盗装置均不太顶用,容易被盗车贼找到破解方法。比如有的盗车贼,会直接使用液压剪,暴力剪开这些锁具。相比之下,用卸掉轮胎的办法来防止爱车被盗,“看上去很原始,但实际效果很好”。
  民警说,现在的车辆在出厂时,普遍配备了专门的随车工具,其中就有千斤顶与卸轮胎扳手。当车主要将车子在治安不好的地方停放较长时间时,为防止爱车被盗走,就可以使用千斤顶与扳手,将一到两条轮胎卸下,并用砖头或木块托住车身。卸下的轮胎,可以放在车子后备箱中。(市民李先生获线索奖30元)
  【编辑:符樱】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