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归老农偏僻路段被抢劫,没路灯没监控,结果……
2018-09-1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老农卖完芝麻骑三轮车回家,行至一偏僻路段时,两口罩男骑车恶意将其逼停,抢走4200元现金。新洲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用时4天先后将两名嫌犯抓获。日前,两人因涉嫌抢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7日下午7时许,新洲区公安分局汪集街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在汪集街陶咀村路段遭遇抢劫,被两口罩男抢走4200元及手机一部,副所长沈海平、民警蔡金福立即出警达到现场。经调查,受害人李某今年57岁,平时以收购农副产品为生。当天下午,他骑着三轮车,将向村民收购的芝麻送到汪集采购站贩卖。返回时天色已晚,他骑车到新洲汪集陶咀村附近路段时,被两个带着口罩、骑着摩托车的男子逼停,他们还恶狠狠地威胁他把钱拿出来。后座男子下车抢走了他身上的挎包,随后两人骑着摩托车快速逃离。
  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待李某反应过来,两男子已经逃远,他找附近村民借来电话,拨打了110报警。李某告诉民警,两名嫌疑人均戴着口罩,穿蓝色裤子,作案时骑着一辆红色125摩托车,看上去20多岁。
  民警将案发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后,分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处置预案,组建了由刑侦大队、汪集街派出所民警参加的工作专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因案发路段偏僻,没有路灯,也没有监控视频。专班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围绕犯罪嫌疑人来去方向,开展视频追踪。经过连续三天的视频追踪和调查走访,专班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新洲汪集男子陈某和谢某,9月10日将谢某抓获。11日,该案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汪集街一旅馆落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谢某均有犯罪前科,目前没有正当职业,最近两人手头拮据,便想到在偏僻路段拦路抢劫的歪主意。目前,陈某、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费权 通讯员冯威 周涛)
  【编辑:付豪】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