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唱响新时代》来武汉开联欢了,主会场设置在这里
2018-09-12 11: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1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刘晶晶)今年国庆节期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国庆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将在全国五个城市展开联欢。9月10日起,节目组在武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录制。据悉,节目时长90分钟,届时将在央视15套和1套播放,向全国观众展示武汉城市风貌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节目录制在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江滩和琴台剧院月湖畔进行,2000多位观众现场观看。位于汉阳江滩的主会场舞台背后,长江浩荡东去,目之所及,岸边高楼矗立,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和黄鹤楼清晰可见,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魅力尽显。
  “武汉是我国中部地区及长江经济带上的核心城市,有着悠久历史、深厚人文底蕴和蓬勃发展活力。”央视音乐频道《唱响新时代》总导演林缨介绍,今年的国庆特别节目,是在全国东西南北中部地区各选取一个城市作为主会场,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建设成就。经过前期策划和反复筛选,团队选择了武汉、深圳、重庆、晋江、延边等5个城市作为代表,实地勘景后,将武汉的主会场设置在汉阳江滩鹦鹉洲长江大桥下,这里风景宜人,极具武汉特色。


  俯瞰湖北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新华社记者 熊琦摄
  林缨说,她曾在读大学时到武汉旅游,十几年过去,曾经游览过的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仍和记忆中一样,但武汉城市的变化已经翻天覆地。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武汉有百万大学生,蕴藏的创新活力惊人,武汉境内有11座长江大桥,桥梁、城市建设中展现的奋斗、创新、工匠、奉献精神令人振奋。
  据了解,节目录制分为《江城·奔腾》《江城·活力》《江城·古韵》《江城·新风》四个篇章,通过歌舞文艺节目串联,城市建设者、行业代表参加演出,将全面展示武汉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现状。总导演林缨表示,武汉的分会场特别设置为大学生专场,参演者也多是年轻的演员、歌手,“武汉智力资源密集,在校大学生最多时近130万,有着创新发展最为宝贵的战略资源”,她希望通过这一节目,向全国观众充分展示武汉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特色。
  节目录制中,湖北最具特色的汉剧和汉绣艺术得以展示,《在此》《霓裳羽衣曲》展现楚风汉韵;歌曲《伯牙绝弦》以现代方式讲述流传千古的琴台知音故事;《龙船调》《洪湖水浪打浪》等脍炙人口的湖北民歌引得观众合唱。
  明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汉阳区面向全市发动军运文明作品征集,其中,武汉大学生自编自排的《汉·young life》说唱歌舞作为热场节目登上舞台。
  【编辑:叶子】
  (作者:肖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