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新增隔音屏60余处,管理方坦陈还需查漏补缺
2018-09-04 18:2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记者韩玮)武汉市城建委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武汉市政府将“新装、加装、改装隔音屏”作为十件实事之一。安装位置主要分布于雄楚大街、常青高架、汉江大道、墨水湖立交、墨水湖北路高架、二环线二七段、三环线南段、光谷大道高架、白沙洲大道高架、江汉六桥(古田桥)汉阳接线等高架桥沿线噪声敏感路段。具体位置依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确定。


  在三环线毗邻荷叶山社区段,隔音屏安装范围有限,小区和三环线之间依然有很长距离没有隔音屏,小区居民投诉噪音扰民。 记者任勇 摄
  安装点位有60多处,新增隔音屏连起来的总长度达到24公里,相当于每个点位的隔音屏长度约400米。
  这些新装、加装的点位如何确定?该人士表示,有部分新建项目如汉江大道、常青高架是依据环评报告来同步安装隔音屏;还有一部分属于二环、三环沿线,因通车时间较早,或赶工期先通车,存在隔音屏未同步、装漏的现象。比如白沙洲大道高架桥主线于2011年7月通车,今年还有一些点位需要查漏补缺,加装隔音屏。
  明年还有没有加装计划?市城建委表示,目前,全市城市高架建成率已完成90%,隔音屏是依托高架来建设的,新建高架所剩无几,明年不会大幅增加隔音屏。
  【编辑:付豪】
  (作者:韩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