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专家组“肿瘤联盟”,下基层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
2018-09-0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日讯 癌痛,是影响癌症患者生活质量的头号因素。日前,一支囊括三甲医院临床、护理、药学专家的57人团队组建起来,将在接下来三年时间里,帮助湖北省60家县级医院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造福基层癌症患者。
  统计显示,90%的癌症患者受到癌痛折磨,70%的晚癌患者认为癌痛是主要症状。按照疼痛分级,0—3级属于轻度疼痛,4—6级属于中度疼痛,7级以上为重度疼痛,而癌痛一般都超过7级,部分晚期肿瘤患者疼痛甚至达到10级。
  有效缓解疼痛,是提高癌症患者生活质量的关键。为此,湖北省肿瘤医院、省肿瘤专科联盟及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联合开展“湖北省肿瘤专科联盟癌痛规范化治疗基层行”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帮助专科联盟内60家县级医院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痛诊治水平。
  目前,项目专家团队已组建完成,包含临床、护理、药学专家共57名,主要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按照计划,专家团队年内将完成对15家县级医院的帮扶,具体包括帮对方进行肿瘤科学科建设,帮助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工作,帮助培养1名癌痛治疗专业医生、1名癌痛管理专业护士、1名抗肿瘤药物专业临床药师,推动同质化癌痛治疗药品配备等。(记者武叶 通讯员王芳 王雪俊)
  【编辑:刘思】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