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可抢国庆节首日火车票,部分车次再现“秒光”
2018-09-03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记者张全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国庆黄金周长假就来了。无论出游还是探亲,火车都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从2日起,10月1日的火车票开售了。

铁路部门规定,目前,大多数类型的车次,其网络购票和电话购票(订票号码:95105105)的起始时间均为发车前30天。9月2日,乘客通过网络或电话方式,可购买10月1日的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火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三种线下方式,其预售期为28天。据此推算,到9月4日,旅客才能通过以上三种途径,最远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

通过网络或电话购票方式,9月8日,乘客可以购买国庆节最后一天的返程车票。而要是通过线下三种方式购买,这一日期便推迟到9月11日。

作为九省通衢的武汉,铁路贯通东西南北四面八方,往“北上广”等大城市的车次多,车票充足,市民购票需求基本都有保证。不过要去一些车次少、又热门的旅游城市,若市民还想买到时间满意,座次满意的车票,就需早做准备,提前算好最早的购票日期。

2日,长江日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10月1日车票,分为12点、12点30分、13点30分三个时间依次放票。由武汉出发,前往热度较高的昆明、杭州、重庆、厦门等城市,其车票的抢票难度有点高,去往厦门等地的部分车次,车票一上线就被秒光。

在13点30分最后一波放票后的大约20分钟,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发现,10月1日,前往厦门的7个高铁动车车次中,二等座被分分钟秒光。一等座也仅剩下D3289有余票。 与此同时,往昆明的车票也同样火爆,8个高铁动车及直达车次,仅剩下一趟列车有少量一等车票和二等车票。

而往福州的高铁动车车票,在放票后半小时内,也被秒杀过半。往重庆杭州方向,车票还有一多半可售,抢票相对容易。

而往北上广的由于车次较多,虽然很多车次车票售光,但仍然有不少车次有座。武汉往深圳方向因为有些车次运行图调整目前暂停售票,所以,可售车次的车票仍然很抢手。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