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挤火车站,地铁口迎新,武汉地铁联合高校推出“错站迎新”
2018-09-03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 9月1日是江汉大学迎新日,在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江汉大学的迎新同学们正在迎接坐地铁到车站的新生。这是地铁和高校今年联合迎新的一大举措“错站迎新”:让学生避开拥挤、易堵车的火车站,坐地铁到人流并不多的车站,在地铁站门口乘大巴车去学校。

出了地铁站新生们可直接上大巴车。通讯员产启斗 摄

1日上午10时许,在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推着行李箱、背着旅行包的大学新生陆续出现在地铁站里。一出闸机,便见江汉大学迎新志愿者和地铁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引导:前往D口出去,地铁门口有免费大巴送到学校。当时正下着大雨,不少家长聚集在出站口等待大巴车。“好在这个出站口人流并不大,新生及家长们短时的避雨对进出地铁的乘客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该地铁站值班站长石磊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说。

新生们在乘坐地铁站附近的迎新大巴车去学校。通讯员产启斗 摄

不一会儿,大巴车到达地铁口,学生和家长们在学校和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有序上车。“在汉口火车站学校迎新学生建议坐地铁,我们就坐地铁来了,没想到这么快。”一位刘姓新生说,陪同他一起的还有父母。虽然有两个大行李箱,且两个背包,但一路过来,还算轻松。

图为体育中心站工作人员引导江汉大学学生出站。通讯员产启斗 摄

据悉,江汉大学不在市中心,离三大火车站也较远,学校每年都有大巴车开往火车站迎新,而今年,有大巴在火车站接新生的同时,首次在离学校最近的地铁站增设大巴车,建议新生乘地铁、避拥挤。

和江大一样,在学校附近地铁站设迎新点,大巴车与地铁无缝对接迎接新生的学校越来越多,这是武汉地铁主动与高校联系,共同采取的“绿色迎新”的新方式。积极响应的还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他们也首次在离学校最近的地铁站——地铁4号线的七里庙站设迎新大巴接送。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更是沾了去年新开通的阳逻线的光,今年也在离学校最近的阳逻线阳逻站接新生。

武汉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大多数高校不在中心城区,学校迎新大巴车前往市中心易堵车,也易给交通添堵。随着武汉地铁线网越来越密集,让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地铁“错站迎新”行列,是倡导“绿色迎新”的方向。(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