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荷花首次走向全国餐桌,盒马全国门店一月卖出万枝
2018-08-3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0日讯(记者孙珺)新零售样本盒马鲜生落户武汉四个月,把湖北三分之一藕带、1.7亿元的湖北小龙虾卖到了全国。接下来还有洪湖、蔡甸莲藕、菜薹,梁子湖大闸蟹、房县小花菇等。
  30日,盒马武汉总经理梅翔盘点武汉成绩单。继湖北藕带借新零售卖到全国后,他透露,在武汉基地直采的荷花,也第一次作为食材走向了全国。“一支3.8元。全国门店来看,单月销售共计超万枝,全国各地市民在这个夏天成为了‘吃花群众’。”
  在8月的盒马新零供大会上,湖北与盒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持续为盒马在区域开发建设生鲜农产品基地提供支持。湖北的莲蓬、莲藕、藕带、房县花菇、茶叶等农产品将源源不断从田间被输送到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除了将“鄂字头”的生鲜商品卖向全国外,武汉本地的盒马也在尝试更多“武汉味道”。德华楼的肉包一天可以卖掉1800个,是销量最高的单品。
  梅翔介绍,一边引入德华楼、肥肥虾庄等武汉本地品牌,一边在研发盒马工坊的武汉特色美食。比如热干面,目前做出了麻酱和调味料的分包包装,但也在研究是否可以做一体化包装,让消费者吃起来更方便。除此之外,还在研发珍珠丸子、鱼丸、鱼糕和武汉人过早最爱吃的重油烧麦等本地特色商品,未来还希望针对武汉消费者,研发小龙虾热干面、蟹脚热干面这种“网红餐饮”。
  他透露,武汉第三家盒马,将于8月31日在青年路武汉太和里迎客。据介绍,太和里店面积达到4600平方米,是目前三家店中面积最大的一家。这里,将会出现小龙虾套餐饭,德华楼,港式烧腊等美食。
  预计9月底,武汉第四家门店龙岭店将在洪山区天下龙岭广场亮相。龙岭店坐落于南湖大学城内,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都将升级为“盒区大学”。
  此前,盒马鲜生将华中总部落户武汉,并称3年内将在武汉开设50家门店,实现武汉市区全覆盖。
  会否与本地的超市打价格战?盒马人士表示,不打价格战。“与超市同行有一定的错位竞争。我们越是恶劣天气生意越好,与传统超市相反。“
  【编辑:金鑫】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