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2万元钻戒和7980元现金都掉车上了,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2018-08-2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装有5000元现金和价值2万余元的求婚钻戒的腰包;装有7980元现金、手机等物品的手提包;装有1000元现金、身份证等物品的双肩包……连日来,市民因大意将这些财物遗落在公交车上,所幸都遇到武汉公交司机相助,完整归还。
  8月25日12时许,公交568路司机胡云安驾车运营回到工农路舵落口公交场站后,在例行检查车厢时发现一靠窗座位上留有一个腰包。腰包里装有现金5000元、一枚崭新钻戒等物品。
  腰包主人丁先生说,当时他忙着转乘其他公交车,匆忙下车而遗落腰包。“钻戒2万多元,是准备向女友求婚用的。”所幸的是,通过腰包内丁先生的名片,公交568路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上了他,物归原主。
  8月26日16时许,68岁的徐奶奶搭乘公交207路时,因所带行李较多,一时疏忽将装有7980元现金、手机、老年证等物品的手提包遗落在座位上。“7980元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准备给9月上大学的孙子用。”下车后不久,徐奶奶才察觉手提包遗落,随后联系上公交207路工作人员。幸运的是,手提包被司机王卫及时捡到。
  8月27日12时许,市民余先生搭乘公交509路时,忙着照看小孩,将一个双肩包遗落在车上,下车后20余分钟才记起。双肩包里装有现金1000元、身份证、银行卡、驾驶执照等,余先生联系上公交509路线长朱杰。通过余先生对当班女司机的描述,朱杰锁定司机是王微微,并通过她在车厢找到了双肩包。从余先生打电话求助朱杰,到王微微发现双肩包,前后仅用时9分钟。
  公交部门提醒:开学季来临,公交客流增多,不少乘客携带行李相对较多,市民搭乘公交车时,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为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市民在车上尽量不要一直低头玩手机。(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杨赋华 万建国 豪杰 白梓微)
  【编辑:付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