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妻子用自己卖的精油给丈夫按摩,致其全背溃烂流脓
2018-08-28 18: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男子吃了退烧药后身体冒出红疹,做微商的妻子说这是体内有热毒,用自己卖的精油产品给他做完按摩后,男子的后背全部变成脓疱,溃烂流脓。经过一周的治疗,28日,该男子的皮肤开始结痂。
  40岁的王先生和妻子刘女士5年前从湖南来汉打工,妻子空闲之余做起了微商,专卖精油。一周前,王先生因发烧到家附近的诊所就诊,医生开了一些清热退烧的药。回家服用后,王先生身上冒出许多小红疹,吓得赶紧把药停了。
  刘女士看到后说,发烧起疹都是因为体内积攒了太多热毒,必须排出来。“精油就能排毒!”刘女士拿出自己卖的精油产品,给老公做背部按摩。没想到刚按完不到10分钟,王先生就感觉后背奇痒难忍,还火辣辣地疼。刘女士告诉老公,这是精油起作用了。
  当晚,小红疹就变成了小脓疱,次日一早就开始溃烂流脓。看着后背烂成一片、疼痛难忍的老公,刘女士吓得赶紧把他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接诊的范昉医师检查后,诊断为精油引起的过敏性皮炎,必须马上住院治疗。
  范昉告诉王先生,吃退烧药后身上起了药疹,应该立即停药后到医院就诊。可惜的是,王先生不但没来看诊,还接触了成分不明的精油,再次发生精油过敏。两种过敏叠加,使得病情雪上加霜。他解释,皮肤起疹或是存在伤口时 ,精油按摩很容易引起过敏感染。
  据了解,精油产自芳香植物,只有含香脂腺的植物经过特殊工艺提炼萃取后,才能产生精油,如玫瑰花要3000-5000公斤才能提炼出1公斤精油。由于产量稀少,比黄金还贵。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纯天然植物精油,大多都是化学物质勾兑而成,增加了过敏和灼伤发生的几率。
  范昉提醒市民,精油引发的皮肤过敏屡见不鲜,一定不要使用非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为避免使用精油后出现过敏,建议在按摩前将精油涂抹在耳后或是手腕内侧,先进行皮肤测试,24小时后确认没有出现过敏再使用,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
  【编辑:祝洁】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