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调研江夏区:坚持工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28 10:40: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27日,在腾讯武汉研发中心,马国强观看能对话、能舞蹈,萌趣可爱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悟空”与工作人员互动。 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7日讯(记者郑汝可)27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赴江夏区调研,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马国强强调,江夏区要坚持工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实力强劲、活力迸发、魅力彰显的现代生态新城,打造全国知名的先进制造业强区,走在全国区县域经济发展前列。

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是湖北近年来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走进南厂总装车间,马国强实地察看生产线,了解企业党建工作,要求江夏区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上汽通用在汉发展。腾讯武汉研发中心大厅内,人工智能机器人“悟空”能对话、能舞蹈,萌趣可爱。马国强看后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大力引进研发人员和项目,在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加快创新。在五里界街童周岭村小朱湾,马国强走进客舍、书院,与下乡市民等交谈,了解“三乡工程”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马国强肯定了江夏区近年来发展成效,要求该区下一步争当新型工业化、创新发展、生态宜居建设、基层党建的排头兵。

马国强强调——

●要进一步巩固工业“底盘”,全力服务支持上汽通用,大力提升汽车物流综合竞争力,延伸汽车零部件、销售、后服务等产业链,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集群;加快对接东湖高新区,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做强做优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要同步推进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鼓励机关工作人员立足自身岗位,围绕“放管服”办事流程优化,提出创新建议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挥腾讯研发中心技术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服务和深度挖掘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创新资源,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江夏区现有的生态优势、条件不能丢掉,更不能破坏。”马国强要求,要切实保护好、治理好生态环境,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对标中心城区,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流市容环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广小朱湾等特色村湾经验,建设美丽乡村;要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和企业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杰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