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开跑
2018-08-25 1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5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郑莉莉) 8月24日上午9时,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武汉地铁集团支持,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科普信息化品牌——“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项目在洪山广场地铁站启动。
  本次开通的“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每天客流超过80万人次,在全国城市运行的轨道交通中名列前茅,将成为宣传科学文化的重要阵地。
  当天9时45分,长江日报记者登上“江城科普快车”2号线,发现科普专列的6节车厢以“科学素养100”为主题,充满了科学的无穷魅力。专列涵盖 “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等内容。
  据悉,“江城科普快车”的科普内容两个月更新一次。公众还可以通过扫描“江城科普快车”车体内的二维码,进入“科技大武汉”微信号参与科普知识答题、领红包。
  “江城科普快车”1号线于2016年11月开通,被称为科普信息化时代的一次创举。2号线项目的落地,让“江城科普快车”辐射范围与力度进一步扩大,受众更多,它与1号线交叉形成“X”形布局,串起整个大武汉,创新湖北武汉地区科普信息化的大格局。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广州全国年会上,“江城科普快车”被评为全国科普知名品牌。
  【编辑:金鑫】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