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孩竟成网吧会员,新洲一网吧被罚2000元
2018-08-23 18:2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15岁的未成年人用身份证办理成为网吧会员,还旁若无人地打游戏,被执法人员发现。22日下午,市文明办联合市文化局、市教育局等组成检查组,奔赴新洲区开展暑期集中行动,重点检查网吧管理、暑期公益课堂以及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情况。
  当天下午4点,检查组在新洲区古城大道的三星网咖,抽查一名游戏玩得正酣的男孩时,发现其为2003年出生。随后又调取网吧后台信息查看,显示该名未成年人居然是网吧会员,执法人员当即对该网吧进行了2000元处罚。在新洲邾城街解放路的蜂果网咖,检查组发现有上网人员抽烟。
  在抽查全市120所学校体育场馆开放情况中,新洲区第一初级中学落实不到位。检查组发现校门口未在显著位置张贴“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公示牌,校方也拿不出对外开放的市民登记本。
  检查中发现,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的开展情况良好。走进新洲区红旗社区,一间30多平米的教室里坐满了40多名社区居民和孩子,他们认真聆听一堂名为“小学生的作业效能系列”讲座。“今年暑期,大讲堂共开讲10次,一周一次。内容丰富,注重家庭教育,开设了带孩子走进四大名著、让古代家训文化‘活’在当下等课题,很受居民欢迎。”社区志愿者介绍,授课老师也是精心挑选的,当天是武汉大学心理学博士王馨悦前来上课。
  据悉,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由市妇联主办,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已走进全市183个社区(村)的妇女之家(家长学校),为广大家庭提供优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记者汪甦 通讯员郭劲 刘红蕾)
  【编辑:刘思】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